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轶事』第一次面对选择

(2011-02-24 21:02:25) 下一个

下午散步回来,我和十三个月大的女儿一起看《宝宝爱因斯坦》的《老麦当劳》一集。以前她是不喜欢这集的,现在她看到牛就会叫呒呒,家里有本书叫《布朗先生能叫呒呒,你呢》她现在会自己从书架上拿给我让我念。我觉得时机已到,重新放这集给她看。果然看的时候她非常专注,小牛一出来就呒呒地叫,还不停地飞吻。

渐渐地她有点悃了,但看得实在不舍得放弃,揉揉眼睛继续看。坚持了一会后,突然开始默默地流泪抽泣。我问她怎么啦,她朝着我做喝奶的手语,眼睛却不愿意离开屏幕。艰难的抉择啊,看来需要我帮助她了。我抱着她起身,暂停了录像,说先喝一点,再接着看……她最后好像想明白了,静下心来喝奶。但喝完后立即跳下地走过去自己去按键要求接着看,好在只剩下一点了,很快看完。

终于踏踏实实地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