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年三十

(2011-02-02 13:43:34) 下一个

大年三十,说冷清不冷清,说热闹很不热闹。咱这里,一点节日气氛也没有,说实话,要不是成天挂在各大中文论坛里潜水,压根想不起来过年了,而且还竟然是我的本命年。

上午最有年味,和父母视频聊天,聊了一个多小时,听着对面传来的噼噼啪啪烟火鞭炮声……这个年就算是过过了。

中午,望着窗外,感觉外面很热的样子。一查天气预报,乖乖,17度。赶紧把女儿放进小车出去了。年三十穿着一件中袖汗衫走在和煦的阳光下吹着暖暖的风好像并不多见。女儿也很兴奋地一样一样指过去。天上两只秃鹰盘旋着,我似乎已经看到了它们尖锐的爪子,想到朋友说见过秃鹰抓起小狗,再看看小车里的女儿,赶紧把车篷给盖上了,女儿却拳打脚踢地要我把车篷给弄掉,因为她要看老鹰。诶,初生牛犊不怕虎啊。

回来路上,遇到一个老妇人Addie。她说她儿子在河对岸有个房子,然后又买了个房子做投资。现在把她说服到这里来做他的房客。我心里说着“文化差异啊,在中国,这不是典型的大逆不道嘛,母亲七八十岁了还要回过来租儿子的房子住”,当然嘴上还只能说“好啊,家里人住得近比什么都重要。”

中午相公在所里作报告,后来发消息来说很成功,这成为我们家岁末年初的一件开心事,是个好兆头。

女儿今天的午餐吃得很是不同往常,她今天自己用手抓着吃了顿没有打碎的牛肉炖胡萝卜,吃得那个津津有味啊,连碎末屑都捡着吃了。然后还吃了鳄梨果、芒果,都是没有打碎的小块块。啃了面包,喝了全奶。虽然弄得到处都是油啊、酱啊,但在我眼里都已经忽略不计了,心里只剩下了高兴。

……

明年的年三十,大概可以三个人围着餐桌分享八宝饭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