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食谱』菠菜小饼

(2011-01-27 20:12:52) 下一个

这个饼,我没有拍照片。一来方子是我自己弄的,心里没底;二来女儿第一次吃绿叶子蔬菜,不晓得她会不会接受。女儿不喜欢的东西我都认为是失败的,也就不应该放上来误导读者。还有呢,那天做完小饼已经是半夜了,自然也没有心思拍照,赶紧收拾完就洗澡睡觉了。悃啊。

星期天去ACME买菜看到新鲜的小菠菜一块钱9oz,就买了一包。回家路上就开始琢磨。一岁前我没有让女儿吃绿叶蔬菜,一方面对绿叶蔬菜里的硝酸盐比较忌讳,担心blue baby syndrome,另一方面我觉得绿叶蔬菜纤维太粗,怕女儿的小肠胃受不了。如今已经一岁了,应该逐渐扩大蔬菜种类啦。

网上有很多做菠菜饼的方子,但基本上都属于模糊做法。我是不喜欢“适量这个”,“适量那个”的,所以决定还是自己用量勺好好研究一下,这样重现性好一点。

家里的粉碎机是一个迷你的chopper,每打一份菠菜我都放点水,否则很粘的打出来颗粒比较粗。把9oz菠菜都打成泥,打入两枚鸡蛋,拌入6大勺全麦粉,一小撮盐。不粘锅(不放油)中火加热,舀一大勺面糊放入锅里(一批可以做好几只饼),等表面凝固了就翻个面,稍微煎一下即可。做出来像pancake,但中间特别软,估计是因为菠菜量多的缘故。

这个菠菜饼吃上去没有什么涩味,口感还是很不错的。下次想再放点黄油进去,增加点香味和脂肪。

小饼绿油油的,很特别。我第一次拿给女儿吃的时候,她瞪着小饼研究了好一阵子。然后我掰了一小块让她尝尝。她很谨慎地嚼着,突然两眼放光,本来懒洋洋的斜靠在high chair的呢,一下子就坐起来了,用手指着小饼要接着吃。

小饼我都冷冻了,吃之前用微波炉的pizza功能加热一下就又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