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感恩节(三)烤火鸡、蔓越莓酱、苹果派等的小贴士

(2010-12-03 21:42:00) 下一个

感恩节的菜,网上放狗搜,做法有很多,简单的复杂的,随挑;我就在小窝里记录一下小贴士,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来探讨。

烤 火 鸡

roasted turkey

我烤火鸡用的是最简单的方法,解冻后洗干净拍干在火鸡肚子里和表面稍微洒点细盐(有gravy在,不用腌得很咸)和黑胡椒。填料是两只洋葱,一只切得比较细塞里面,另一只切成四大块,堵在外圈,这样一来洋葱的汁会充分烤出来让火鸡juicy,二来不会烤到最后都淌到肚子外面影响外观。翅膀是肯定要弯起来固定的,否则很难看。

我的tips是:

(1)将火鸡胸上的皮和肉分离(但不要弄破),然后用软化的黄油填充在夹层里;并在火鸡表面均匀抹上黄油,一方面烤出来的颜色好看,另一方面,黄油会帮助锁住鸡胸的水分,烤出来的鸡胸就不会很干。

(2)滴盘放三杯水,做gravy正好。

(3)火鸡上盖铝箔纸,我喜欢包得很严实,铝箔纸的边都压在上层烤盘下面,基本上就是个密闭系统,火鸡烤好后达到肉脱骨状态,而皮仍旧是金黄香脆,好吃极了。

蔓 越 莓 酱

cranberry sauce

蔓越莓酱有两种,一种是稀稀的,烹饪时间短;另一种是很厚实的,烹饪时间长。照片上的是后者,是我第一次做实验时的结果,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基本把水收干,冷却结冻后的口感就像山楂糕,很特别。但我觉得要用在火鸡上做配菜就太干了。正式请客的时候我做了稀的,一包蔓越莓,一杯白砂糖+一杯水,很简单的配方,地球人都知道。我还加了一条肉桂和一枚八角,客人们都蛮喜欢这个口味的。煮了20分钟左右,所有的蔓越莓都开口了就行。满屋子的肉桂香,节日的气氛就这样出来了。做完的蔓越莓酱趁热倒入一个方形的玻璃容器中,晾凉后自然结块(所以这个最好早些做,有足够的时间让它凝结起来)。客人来后,用尖刀在容器四壁轻轻刮一下,倒扣在长盘子中,很惊艳的。可惜我没时间拍照了,我也不大喜欢在有客人在的时候拍照,所以等以后有机会再补片片吧。蔓越莓酱真的好好吃,以后会经常做。

苹 果 派

apple pie2

我以前做过好些次苹果派了,但这次是我有史以来最为成功最满意的一次。上个月妈妈俱乐部里请了个厨师交大家如何做苹果派,现场学习就是不一样,看到了很多窍门。

一些小贴士:

(1)做派皮的时候黄油一定要和面粉混匀,黄油面粉混合物的颗粒越细越好。我是用dough blender手工拌的,效果不比用food processor的差,关键就是这个颗粒。但速度还是要越快越好,否则黄油热了面粉就出筋了。

(2)选苹果有讲究。我们这里超市苹果品种少,我对着超市的蔬菜水果小册子,找可以做甜点烘烤后不会出水塌陷的苹果,最后锁定Rome和Granny Smith,比较好的苹果派据说里面会有四种以上的苹果混合,我就欠缺点,用了两种,烤出来效果很好。总共用了8只苹果,派很饱满。

(3)派表面涂heavy cream,烤好后的颜色极其漂亮。

(4)派烘烤之前要冷藏,烤箱温度到达400度(精确到达)后立即把派从冰箱里取出除去保鲜膜后放入烤箱。这样烤出来的派皮才会超级酥松。

Gravy

通常gravy都会用到黄油或者火鸡油来炒面粉。虽然后者相对是健康了点,但终究里面饱和脂肪还是多的。考虑再三,我还是用了自己的健康法:去油用芡粉勾芡,再慢火浓缩到厚稠。淋在火鸡肉上一点也不逊色,口感清淡鲜美,吃得也放心。

盐 水 毛 豆

小贴士:

(1)毛豆不能偷懒,必须减去两头才能入味;

(2)水盖没毛豆即可;

(3)300多克一包的毛豆放3大勺盐是要的,五香粉一小撮即可;

(4)水开后煮5分钟就可捞出,那才是下酒之菜。

糖 醋 佛 手 瓜

都说佛手瓜吃的就是清新香脆,糖醋是个好选择。切细丝后用盐抓过后捏去水分,糖醋3:2再滴香油若干,简简单单的一道菜,盘子装得再满最后也所剩无几。

爆 米 花

以前贴过,微波炉再加lunch bag,1/3杯玉米粒子4分钟,超简单。

烤 红 薯

红薯洗净后用叉子扎洞,微波炉bake potato功能视红薯大小选定时间,喷香喷香软软甜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