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咱也来尝尝野味

(2010-04-04 13:15:23) 下一个

deer chop

相公的理发师每年都去打鹿。一张捕猎证每年可以打一头鹿,据说一头鹿有大约100多磅的肉。打了鹿之后,就请专门的屠宰场处理,把肉按部位切割下来,然后都包好。这些肉送送朋友,剩下的留在冻柜里吃上一个冬天,很实惠也很有成就感。我们这次有幸得到了三片鹿排,这也是我们平生第一次看到鹿肉,甭提有多兴奋了。可是,拿到鹿排的时候正好我快生宝宝了。因为怕鹿肉热,也担心野生动物会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于是就只能咽着口水把鹿肉冷藏起来了。这次正好过复活节,就把鹿肉解冻了品尝。

鹿肉是用纸包着的。我原先还担心会不会解冻的时候血水都漏出来,后来才发现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屠宰场的人都是蛮专业的,把肉包在蜡纸里,并且包得很严实,所以一点都不会漏。此外,鹿排与鹿排之间也有蜡纸隔离,想得很周到。

我在网上查了些烧鹿肉的方子,最后锁定了一个比较清淡的配方。因为鹿肉肉质比较干柴脂肪少,所以烧鹿肉之前需要腌制。腌制的配方里有油,这样可以适当地给鹿肉补充点油水—— 生抽:蔬菜油:柠檬汁=1/4:1/4:1/4 (杯),再混合入一小勺的姜蓉。鹿肉最好能腌制过夜,这样比较入味。

不粘锅中高火预热后,将鹿排放入,然后在腌汁里拌入3小勺的红糖(或者用1/4杯的 molasses),拌匀后倒入锅子里,一同煮,经常给鹿排翻身,直到鹿排完全煮熟就取出摆盘(不可煮的时间过长,否则肉质就老了)。烧鹿肉的时候好香哦。这样腌制的鹿排可以烤着吃,我想象中应该很香很香,但就怕不能烤到熟透,毕竟这不是新鲜牛排,罢廖罢廖。

鹿肉的味道呢,有点像兔肉,但细嚼之后有点猪肝的口感,嗯……

锅子的汤汁,我将冻豆腐切成三角形的薄片放入煮到汤汁完全收干,豆腐里吸足了鹿肉的香味,非常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