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看电影 Paper heart 的一些感受

(2010-04-14 07:09:07) 下一个
我很少(几乎不)反复看一部电影(迪斯尼的动画片除外),但这部 Paper heart ,我看了三遍。我在 rottentomatoes上看了这部电影的影评,共5页,褒贬不一。很有趣的是,影评呈两个极端,要么赞不绝口,要么贬得一文不值。我很同意 CHUD.com 的影评:"It's the kind of movie that will find its audience, and its audience will adore it(这部电影会有它自己的观众,而这些观众会迷它)."电影一开场,一个傻乎乎的小女孩站在洛杉矶的街头拿着个话筒采访路人“你相信爱情吗?”我立即想放弃这部电影了,心里想:“这什么片子啊?又傻又粗糙。”本着随便看看权当练听力的想法,我勉强耐着性子继续下去。然后,我就情不自禁地成为那类非常欣赏 Paper heart 构思和拍摄的影迷。

关于 Paper heart 的预告片,可以看这里:

http://www.paperheart-movie.com/?bcpid=19544619001&bclid=19855821001&bctid=19911092001

这部电影的思路,是以纪录片的形式,阐述一个女孩子从不相信爱情到自己坠入情网的故事。女主人公名字叫做 Charlyne Yi,长得很缺乏女人味;总是喜欢用连帽衫盖着脑袋,感觉是个不自信的人。她在本片里采访了情侣、教授、法官和摩托车爱好者来挖掘爱情的含义。之所以我喜欢这部片子,很大程度上应该是喜欢那些被采访者所叙述的故事,真实真切,洋溢着满满的爱和甜蜜。

说几个我很喜欢的片段:

当 Charlyne 在洛杉矶遇到了演员 Michael 后,两个人擦出火花。起先,Charlyne 并不承认也不愿意相信自己开始爱上了Michael,她总是逃避这个现实。餐馆里的那段情景,蛮感人的,也确立了他们的关系:

两人在讨论如何点 BLT (一种有培根生菜和西红柿的汉堡),Michael 说了一句:“我知道你从开始就没喜欢过我,所以 I won't waste your time(我就不浪费你的时间了)。”说完,他起身就离开了餐馆。我当时蛮震惊的,看 Charlyne的表情,也是,惊愕得很。她开始还坐在原地等,然后忍不住就挪到桌边往门口张望,期待他回来。再等等,她就显出失落的神态。突然,镜头指向后门,Michael 晃了进来,Charlyne 大喊:“ You are a jerk! You are awful!(你真讨厌)”这是发自内心的爱恨交加。Michael 很尴尬地说:“I don't think it would be that long. I had to walk all the way round. I just thought it would be a quick thing. I pay for your lunch.(我没想到会这么久,我必须走一大圈,我还以为很快就能搞定的。今天的中饭我买单)”哦,原来这小子纯心搞鬼来刺探芳心,很阴险啊。Charlyne 靠在椅子上,很不好意思地(因为她对Michael的心思已经完全暴露了)说:“ You are bribing my heart?(你想收买我的心吗)” 非常甜蜜。


Charlyne 采访了一对同性恋情侣,其中一个将他死去男朋友的骨灰放在书架上保存着。他在阐述令他心碎的故事时说道:“He died on me, the bastard. It's like, you could have just said I don't like you any more and left, but no, he had to die...(我看着他死去。你可以就说你不喜欢我了然后离开。但他不得不用死来和我分离)” 听了让我也觉得心酸不已。


Charlyne 问法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离婚案?”法官夫人解释说:“People get married too quick...they don't know each other very well...not a very patient society...if it is not the way they want or there is no quick fix, they just give up.(人们结婚过于仓促……他们还不很了解对方……这是个焦躁不安的社会……如果没有快速解决问题的方案,人们就选择放弃)”的确如此。


Charlyne 给 Michael 写了首歌,说 Michael闻上去像圣诞节,让她感到快乐。我第一次听这首歌时,真的觉得好难听啊,尤其她的歌喉,irritating。但听第二遍的时候,我竟然喜欢上了这首歌,还到网上专门找了歌词来看。我觉得之所以我喜欢这首歌,是因为她将心里的爱直白了。


Ooooohhhh

What's that smell I smell on you

is it magic perfume

'cause I swear to god you smell just like Christmas To me

Yeah well

you are my Christmas tree

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And you are my shooting star

if you shoot me in my heart

then I'll fall apart

You lift me up when I am down

Ooohh

You pick me off the ground

Ahhhh

And I don't know if it's such a good idea

'cause you're way down there

and I'm way up here

yeah

You have really long arms so why don't you use them to hold me tight?

Ohhhhhhhhh. ChaCha!


听一下:


Charlyne Yi - Magic Perfume .mp3

  
Found at bee mp3 search engine


对一群孩子的采访很精彩。里面有个小男生,梳着小分头,成熟得很,比 Charlyne 更懂得爱情。问他什么是约会,他说:“You watch the sunset at the beach, and the restaurant you will go is a French riviera restaurant that only sells seafood. That's a good date(我觉得一个完美的约会是:在海边看日落和在法式地中海风格的海鲜餐厅就餐)”哇,立即让我想起了09年我们去的法国尼斯。快结束的时候,问他如何面对爱情,他拿着个话筒,意味深长地说:“Well, I would say, take a minute and look at your life, look at the person you think likes you, find out for yourself.(嗯,我会说,花一点时间看看你的生活,看看你认为那个喜欢你的人,自己去体会)” 情圣!


电影里用纸偶来演绎一些被采访人回忆的故事,很特别的手法,效果也很好。


我不是很喜欢结尾,觉得很牵强,太野了,也许换个柔和点的会更吸引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