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突然想起桂圆滑蛋

(2010-03-26 13:17:51) 下一个
这全是因为冰糖用光了要用红糖引起的连锁反应。放红糖的时候,瞄到了粥里的桂圆,然后呢,就竟然情不自禁地想念起桂圆滑蛋。

这桂圆滑蛋,在宁波人眼里可是很上档次的东东。想当初,相公第一次到爷爷奶奶家,奶奶递上一碗桂圆滑蛋给相公。热呼呼的,相公美滋滋地一会就呼啦完了。我问他:“好吃吗?”他一边回味一边应着“好吃的”。我又问他:“知道为什么给你吃这个吗?”他一脸茫然。我想,他当时肯定是觉得奶奶想让他暖暖身子呗。可为什么是桂圆滑蛋,而不是其他呢?就因为,在宁波,新女婿第一次上门是要吃桂圆滑蛋滴,这可是特殊待遇的哦。知道了这个道道,相公不仅肚里满足,心里也乐开了花。

我又想起姑姑坐月子时的情形。每天下午,奶奶都会给姑姑做红糖面。这个面,蛮奇怪的,口感很特别,现在回忆吧,还觉得怎么那么那么好吃呢。面里放了红糖(和这里的红糖不一样),很甜很甜;还有桂圆、水浦蛋,总之呢,就是桂圆滑蛋的豪华扩容版。每次姑姑吃,我就满心期盼地咽着口水等姑姑说:“妈,我吃不光了……”然后奶奶就把锅子里剩下的分给我们小孩子吃。那个雀跃哦,就像中彩了一样。

哎,桂圆滑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