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芝麻糊

(2010-01-17 15:31:15) 下一个
中医认为,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所以大伙都建议我产后吃点芝麻产品。现如今,Bulk Barn 真是越办越好了,里面什么东西都有得卖,包括赤豆、绿豆、枸杞,当然,还有黑芝麻。这么容易就能买到的东西,我自然也得试试,说不定生完宝宝后还真能发挥点作用呢,至少可以当个零食吃吃吧。

星期六下午,相公炒芝麻,我用咖啡粉碎机打。打着打着就开小差了,想起了小时候冬至进补的情景。

爷爷奶奶对于冬至进补是严格遵守的。冬至前,爷爷就开始购买云南纸皮核桃、黑芝麻和冰糖。记得当时的黑芝麻都是要先洗干净、挑去小石子的,然后再炒。纸皮核桃很好剥,把肉都剔出来,也炒熟。接下去的可就是大工程了。爷爷捧出那个巨大的石捣子,把炒好的核桃芝麻放进去,再加冰糖,一起捣碎,很费时很费力啊。而且刚开始捣的时候,芝麻很容易飞出来,既要用力,但也要小心,只有到芝麻差不多碎了之后才会变得好弄些。弄出好几大缸的核桃芝麻冰糖粉,封好了,冬至也就到了。每天早上,我们都用热豆浆冲核桃芝麻冰糖粉吃,香甜可口,回味无穷。

如今我们打芝麻粉可就方便多了,咖啡粉碎机几秒钟打一大杯,昨天打了好大两瓶,也没花多少时间和力气。打完后,觉得应该犒劳一下自己,我们就整了芝麻核桃糊吃,加了糖,稠稠的热呼呼的,一人一碗,暖心暖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