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爬梯小食:迷你蛋挞

(2009-12-23 12:53:03) 下一个

egg tart

今年的Potluck,做什么甜点让我伤透脑筋。通常,这样的传统节日,我喜欢用巧克力为原料的甜点,特别有气氛。可这次我不能吃巧克力啊,555555。最后决定做这个迷你蛋挞。记得第一次做蛋挞还是刚到加拿大的时候呢,好久没做了,重新研究方子花了点时间。因为这次都是同事,所以没有做葡式酥皮的蛋挞,西人不喜欢咬一口掉一地酥皮的东西,那就用他们喜欢的塔皮方子加咱们喜欢的塔水吧,一样好吃。

(1)塔皮:

将黄油5大勺放在室温下软化(Tip:一定到非常软),电动搅拌器打到均匀;然后逐勺加入糖粉(共4大勺),每次加入后都要充分打发,再加下一勺,直到打成白色均匀的奶油;过筛中筋面粉12大勺和一小撮盐到奶油里,用橡皮铲翻拌到成团,最后用手稍微整形成圆球(应该是比较软和湿润的面团),放冰箱里冷藏10分钟。

(2)塔水:

双层锅,下层是水,上层是75克炼乳和2大勺糖,加热下层到沸腾,搅拌上层使糖完全溶解(Tip:可以直接加热炼乳和糖,但要小心别糊了);冷却到室温后,搅入打散的鸡蛋一枚,拌匀后过滤,取滤液(Tip:如果不过滤,烘烤过程中会起泡)。塔水共约半杯。我把塔水直接过滤到量杯里,因为量杯有个口,把塔水注入塔皮的时候很容易操作。

(3)蛋挞:

将冷藏后的面团滚成圆柱,平均切成12个圆片,每个圆片都稍微擀一下,然后摆入不沾的迷你玛芬盘(mini muffin pan)中,塔皮要稍微比模子高一点,烤好后容易脱模。烤箱预热到375华氏,塔皮里注入塔水,高度为80~90%,太满的话烘烤过程中容易溢出。烘烤20分钟即可。蛋挞摸上去不烫手了就可以脱模,留在模子里的时间太长会使蛋挞不酥口。轻轻旋转蛋挞,然后倾斜模子,就可以将蛋挞脱模。不要用振或者拍的方法取蛋挞,否则蛋挞会被震碎。

一打奶香浓郁酥松可口的蛋挞就这样新鲜出炉了。

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