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冒时的comfort food

(2009-11-01 06:10:20) 下一个
最近总是绕着感冒转悠,没辙,事实嘛,唉,不吃药要痊愈的确如抽丝一般。虽然上周五开始我就去上班了,但感觉体力还是不行,周末下午就要睡觉。这种时候,comfort food 的重要性就显示出来了。

我比较喜欢的是两种,茶——姜茶;主食——南瓜熬通心粉。

姜茶,要提醒的是,孕妇每天最好不要超过3到5克的姜,大约就是一片的样子。把姜片切得很细,然后放入已经煮开的1杯水里用小火熬15分钟,趁热喝下浓郁的姜茶,出一身汗,是我们家的最爱。不喜欢姜味的可以放点柠檬或者蜂蜜,不过我们都喜欢原汁原味的,爽啊。

南瓜熬通心粉,看似简单,却非常滋润。buttercup squash 半只去皮去籽,切成小块后放入两杯水里炖,加入两勺红糖,炖的过程中经常地 mash,最高境界是煮出完全均匀的糊状。然后放入已经煮熟的通心粉(属于 short pasta 的那类都比较适合),用小火熬10分钟,趁热吃。我通常是烧熟半杯干通心粉然后再和三汤勺南瓜糊糊混合煮,这个量一顿吃刚刚好。剩下的南瓜糊糊每三汤勺一个小容器装好冷藏。感冒的时候,带咸味的东西都不能引起我的兴趣,而这柔和的甜味正好。而且南瓜属于健康食品,多吃点不用担心,嘻嘻。南瓜籽当然不好扔掉滴,buttercup squash 的籽比较厚实,洗干净了晾干后微波3分钟就是一款美味的小零食。我现在都不敢吃相公从国内给我买来的零食,所以这自己做的南瓜籽安全卫生,就可以拿来解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孕妇就应该多睡点。当心身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