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的猫

(2009-09-25 05:29:44) 下一个
写这个标题的时候,想起一首很老的歌叫《流浪的小孩》,流浪,孤零零的,真是很可怜。

昨天吃好晚饭去散步,出门就看到不远处有一只黑猫。相公出于好奇,朝着它招招手,猫就慢慢地向我们踱过来。也许是看我们没有逐它的意思,我们继续往前走,它就一直和我们并排着走。邻居满头大汗地过来和我们聊天,还开玩笑说这是不是我们的猫。聊天的当口,猫一直在我们腿边打转转,还时不时地在我们的腿上蹭来蹭去。说实话,我本来就不喜欢猫,如今怀孕了,我更是对户外的猫很反感,因为它们都带病毒。但我又不想在邻居这边表现出来,所以也就随它去了。聊完天,我们接着去散步。猫仍旧紧紧地跟着我们,一直走了三个街口。可能是因为离它的领地越来越远了,它开始犹豫,顿了顿,就不再跟上了。我们很庆幸终于把它给甩了。可是回来的时候,走到那个街口,猫突然就出现了,很显然,它一直在那里等着我们。我们努力不回头看它,随它跟。它开始犹豫,并感觉到我们对它的态度,脚步放缓,很有点试探的意思。我说机会来了,我们别看它。果然,再过了一阵子,它就不再尾随了。

回到家,想到它那可怜的样子,心里还是觉得很矛盾的,我们都说,假如这是一只小狗,说不定我们真就把它抱回家了,可惜了,是只黑猫。

今天早上去上班的路上,看到路边躺着一只死去的黄猫,很凄凉,又让我想起了那只黑猫,流浪的黑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