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抱怨

(2009-08-18 12:47:13) 下一个
在这个方面,我自始至终都是个失败者。我通常会把一肚子怨气带回家,然后一股脑地倒给相公。

我们实验室的德国美眉是个特别擅长抱怨的人,不过用她的话讲,那是德国人的精髓,不是常人所能一下子领会贯通的。我们的实验室,窗明几净,视野颇佳。前阵子因为大楼装修,吵得很。我很郁闷,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就跑到正副老板两头抱怨一下,还竟然在另一栋楼里给整了块地方。当然,她是个好人,自己享受没忘记把我这个大肚婆也带上,还热心地帮我搬了东西。

到了那里,我觉得耳根清静了,已经很满足了;她又开始抱怨窗子太高,房间里太暗,每天早上都有很多小虫子。

后来我们搬回到自己的实验室,按理说一切恢复正常了吧,她则忙着抱怨房间里太热了云云。老板给了任务,我接了活就赶紧闷头做,她说天太热了,今天没法开工的,等明天吧,并提前关照,明天早上我也不能保证早来,我早上要喝茶写日记的。

好不容易开始干活了,又抱怨说显微镜的目镜里有刻度影响她的视野,椅子坐得很不舒服云云。

暑假实验室来了个学生,是拿着NSERC奖学金的。提前打好预防针,说今年夏天的项目很boring,你慎重考虑。她倒是点头了。做了没多久,小孩子家就开始叹气,后来发展到泪如雨下。老板看了心里发慌。以至于后来她的样品被一种zooplankton污染了,老板都没批评她。做了一个月,她宣布要度假两周,老板措手不及,拉我顶长工。很好,最终,这个极其boring、每天都要在显微镜下数细胞、隔三岔五要配N多海水的艰巨任务就落在了我这个从来不埋怨的人的头上。

就这样折腾了两个星期,我累得腰酸背疼,回到家就想睡觉。挨上我这样不会在外头抱怨的娘子,俺家相公非常之倒霉,真是苦了体力也苦了脑力。

老板看我能撑住,开始加码。我那个郁闷啊,恨啊。

星期天她群发了邮件给大家,告知这周的安排,末了加了一句,Ruby 下周会非常忙,你们谁干完了手头的活都请帮她完成她的任务 ———— 老板的突然良心大发现让我震惊。

今早,老板突然跟我说,今天你不用数了,就配海水吧,too much work for you。我一直在等下文,感觉不会那么轻易就让我休息的,肯定有什么其他的活等着我做呢。真让人难以置信哈,竟然还真没下文了。

我突然在想,莫非人不用抱怨,别人说不定哪天也就意识到分配不公了也蛮好。另一个声音马上在耳边响起:“傻,真是个傻瓜,赶紧学着抱怨吧,就不用累两个星期了,笨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告诉我:在单位里也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