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素包子~ 鲜是鲜得唻

(2009-07-05 06:50:31) 下一个

steamed bread with zucchini and mushroom

我现在特羡慕俺家相公的标准上海胃,为什么呢?因为他对面食永远处于可有可无的状态,于是也不会费神去想念它们。而我,很遗憾,南北结合的胃,在如今这个当口,对面食的想念更甚。我经常会一边吃着米饭一边津津有味地描述山东的馒头、东北的凉面、热腾腾的饺子和各种各样的饼。

有一天,我做梦,梦见好大一桌子的素油香菇菜包,可就是手伸不着啊,我那个郁闷,醒来后大叹世道不公,好歹让我在梦里大哚一下嘛,还这么玩弄我的感情。

自打这个梦之后,我就一直念叨着菜包子。其实做包子不难,但怎样才能达到这记忆中鲜香味美的境界却让我煞费心思。

那天朋友提及她想借我家菜刨子一用,擦西葫芦丝。哈,我茅塞顿开,想到以前西葫芦丝做的菜,哪个不是鲜得掉眉毛呀,就用西葫芦吧。西葫芦擦丝后放点盐拌匀,过10分钟后捏去水分,然后拌入切成很薄的香菇片,加点生抽、少许糖提鲜,再拌入油,拌得很匀后尝一下味道(其实闻一下即可,如果能闻到香味说明咸淡适中),略调节盐的用量。包完包子,那多出来的馅料,放锅里炒一下,也好吃极了。

包子谁都会做,反正要做皮薄馅多的包子,我毫不犹豫地放泡打粉,这方面我很弱,只要不放泡打粉,这包子立即缩给我看,我经不起这打击,投降。

蒸好了,香喷喷的,迫不及待抓一个尝尝,呒……呒……好吃好吃,有点烫,不过不管了,味道正点就行。

哈哈哈哈,我得意地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