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橙皮糖

(2009-05-18 08:18:00) 下一个



昨天按照阿椿的方子做了橙皮糖,好好吃啊,真是小时候的那种味道哎。

方子摘抄如下,括号内是我的体会:

1。 四个脐橙(Naval Orange)洗净,用刨刀刨下桔红。尽量不要刨到白色的部分,因为这部分很苦。
2。 取一小锅放入桔红, 加一杯冷水,烧开后滗去水,以去苦味。
3。 挑一片桔皮尝尝,若还是很苦的话,再加清水煮,重复Step2一到两次。(我总共煮了三次)
4。小锅加1/3杯水,1/3杯白糖,煮到糖化后,加入桔皮,转小火熬煮20-30分钟至桔皮透明。(我用中小火,煮了四十分钟,直到橙皮半透明且汤汁收干)
5。另取一小碗,加半碗白糖,用筷子夹着煮好的桔皮在白糖里滚一滚,两面沾上白糖就好了。(如果趁热拌入白糖,橙皮会很入味;凉透后在白糖里滚一下,可以防止橙皮粘在一起且好看得很)

今天放假休息在家,忍不住就去偷吃,要不是看着糖份很多怕长肉,我老早就把它们消灭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卖相只是用来摆摆噱头的,给家里人吃,味道最重要,嘻嘻。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的没有你的好看,但味道不错。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橙皮糖真的很不错,废物利用。我昨天觉得胃不肠,吃了几片,就开始觉得通气了,所以我准备每个星期都做。

呵呵,没有油的八宝饭,那可是健康版的哦。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错。我也要试试。
周末受你八宝饭的启发,做了2碗八宝饭。不知同时在干什么,竟然忘了在糯米里搬入油。不过因为油水少,2只八宝饭一顿全吃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