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八宝饭

(2009-05-11 17:07:10) 下一个

Eight Treasure Rice Pudding_2

我纳闷呢,自己做了那么多次的八宝饭,竟然就没正二八经地记录过。

前个星期请客,甜点是八宝饭和蛋糕。那个八宝饭是我提前先做好的,冷冻着。吃之前在上汽蒸一下。加上我们俩口子,总共有9个人呢,一个大大的八宝饭每个人也没吃到多少,真是意犹未尽。大伙都夸八宝饭好吃,好吃在哪里?列数了三点,第一自然要数豆沙,我家的豆沙都是自己做的,不带豆皮,细腻得很,对这点我很有信心啊;第二是golden raisin,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好;第三也还是酸酸甜甜的东东,就是八宝饭顶上的那片杏脯,是相公去上海办事特地买回来准备在这次请客的时候用的。看来,八宝饭光甜还是不够的,得带些许酸口的东东,锦上添花。那次我还撒了切片的杏仁,增加了香味。所以果仁类的东东也不能缺。难怪要用“八宝”呢。

这回又做了两只小的,一只中午做甜点吃掉了;剩下一只,老规矩,冷冻,下次馋的时候再吃吧。

说说八宝饭都是怎么做出来的:

第一步:蒸糯米。我喜欢用圆粒的糯米。一杯糯米浸泡至少五个小时后充分沥去水,然后再加入四大勺水,拌匀,大火蒸15分钟。均匀淋入些水(使表面略湿润即可),翻一下,再大火蒸15分钟,趁热拌入3大勺糖、2大勺回软的黄油。我这次还加了3大勺甜味椰丝,闻上去更香更甜美。

第二步:摆造型。在小碗四周均匀抹上黄油。先在碗底摆入喜欢的果脯蜜饯:比如我这次用的杏脯、golden raisin,最好颜色能搭配开。然后平铺一层糯米,在碗内壁摆上去核红枣和核桃(我用的是pecan,形状很像红枣)。铺上豆沙,最后再铺一层糯米。这个其实不必拘泥,觉得怎么漂亮就怎么弄,多换花样才好呢。

第三步:蒸八宝饭。大火15分钟即可。

第四步:摆盘。将八宝饭翻转到盘中。这和翻转蛋糕有异曲同工之妙哈。

第五步:猜猜,该是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