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蹦出弹牙牛肉丸

(2009-04-27 17:33:51) 下一个

 beef meatball
这个牛肉丸,超好吃,超弹牙。起先做的时候还是很半信半疑的,出炉了夹了只请相公过口,他尝了后说:“真好吃啊。”我也忙不迭尝了,不得不赞这是我所吃过最好吃的牛肉丸子。那个口感,没得说了。
我用的是樱班的茄汁牛肉丸方子,但把油里炸改成了烤(这个是从小.蝌蚪的那个地球丸子里取的经)。

先说说调制:一磅牛肉糜,小葱末4大勺,盐半大勺,糖半大勺,老抽一大勺(不喜欢颜色深的可以换成生抽但得减少盐的量),白胡椒少许,菱粉一大勺,油少许。用手抓到肉糜产生粘性并且容器变得很干净(觉得这比用筷子搅更容易,很省力气)。把肉糜团成大小一样的丸子。比较重要的细节哈:就是要把丸子在两个手之间扔一下,我是用右手将丸子朝左手掌扔,像打乒乓一样,再拍回右手,反复几次,会明显感觉丸子结构很紧并且更圆滑。这样做出来的是家常版弹牙牛肉丸。如果要做世界级的,唔,最好是对着墙打。哪天我达到这水平,就开个顶级牛肉丸店,嘿嘿。

接下去就可以烤了:摆在烤盘上。400华氏烤15分钟——大烤箱的话温度略低25华氏,小烤箱可以用足400华氏。

又简单又好吃,弹牙,很弹牙,灰常满意啊。

做了很多,冷却后放冰箱里冷冻,偷懒的时候就拿点出来,怎么做都好吃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