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平常人家的越南卷

(2009-04-03 19:18:44) 下一个
vietnamese roll
 

和往常一样的伙食,因为只有一个人独食而变得寡然无味。所以,就一定要折腾。

这让我想到那些母亲们,为了让宝宝吃这个吃那个,花尽心思。我自己现在就像那个宝宝,但同时也是母亲,自己绞尽脑汁满足自己的味蕾。想来也是公平的。

今天的午餐,就动用了越南米纸。说它是平常人家的越南卷一点也不过分,里面卷的是切成细丝的水煮咸肉(新鲜的肉用盐和花椒腌制后洗去盐分水煮30分钟)和黄瓜。这和越南卷本身的做法完全没了干系。卷的时候,把浸软的米纸对折,然后再包,露出点内容来,小小的卷就可目多了。蘸料就再简单不过了,李锦记的是拉差辣椒酱,酸酸辣辣的。

我把这个卷推荐给朋友,因为她一直在为孩子午餐的问题烦恼。这个小小的越南卷,里面可以卷各种肉类和蔬菜——烹饪方法简单且容易保鲜的肉制品很多,包括白切肉、卤牛肉、盐水鸭、手撕鸡等等,又方便又好吃且健康。蔬菜也可以翻很多的花样呢。过几天再去看看反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