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千万别装百度搜索工具

(2009-04-16 03:40:59) 下一个
同事的电脑,前天突然被装上了百度工具栏以及一个名叫kkjie的快速启动条(有点类似于苹果电脑的那种启动条,鼠标点上去后那些icon会有动画效果)。她跟我抱怨那个快速启动条很烦人,于是我就帮她把这个程序给卸了。重新启动电脑后,IE无法启动,但在task manager里看到IE正在运行;【我的电脑】、控制面板之类的都无法再运行了。

她的IBM电脑买来的时候是windows vista,售机人员帮她改装为windowsXP(正版)。因为尝试杀毒无效,想着与其浪费时间弄来弄去的,还不如利用IBM的一键还原功能,爽快些好了。结果发现,一键还原的功能丧失。

我帮她做了floppy disk启动盘,在BIOS那里改好后重启,无效。很恐怖的是,通过run命令浏览电脑所连接的硬件,floppy disk竟然被屏蔽掉了,显示结果是没有连接。但以打开pdf文件的方式查看,floppy disk 是连着的。很明显,是病毒干扰了系统的重装。

想通过F8进入DOS系统,该键失效。后来在windows下测试其他快捷键,都是好好的,我真怀疑是F8被病毒禁止了。这几招都不行,预示着无法重装系统了。

我上网查了查kkjie到底是个什么东东,瑞星报告说是一个trojan。哦,这下好办了,去微软下了一个windows defender,让它给帮着查查吧。很糟糕,安装后无法升级,网络被禁止。好在重新启动之后,网络恢复了。升级了windows defender,查杀,发现了两个高危trojan,都是百度的;windows defender势单力薄,删除失败。

我试图卸载百度搜索工具,但被告知程序正在运行,无法卸载。

这好办,run 和 msconfig 功能暂时还可执行,于是通过 msconfig 进入安全模式,卸掉百度搜索工具。

重新回到常规的模式,很欣喜地看到IE可以启动了,但是速度很慢。百度超霸的一直没法删除,总是提示说“加载C/PROGRA-1/BAIDU/BA/BAIDUBA.dll时出错”。装了超级兔子,兔兔很管用,三下五除二就把它给杀了。

看到朋友的电脑恢复正常,我还是很高兴的。

但这个破百度,耗了我两个晚上的时间,对它恨得咬牙切齿,大伙可得小心啊,千万别装百度搜索工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