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黑色甜面包

(2009-04-02 16:53:05) 下一个
这是早先我提及的甘蔗糖浆面包,我觉得叫它黑色甜面包很恰当。颜色黑黑、相当的柔软,真是黑里俏啊。看上去很健康的说。

上次稍微介绍了点molasses的情况,这回抽空补个做法:

材料包括: 3/4 cup 温水,1 1/2 tsp 活性干酵母 (active dry yeast),1只鸡蛋(室温下回暖),1/4cup dark molasses,2 tbsp 黄油(butter),1 cup 全麦粉(whole wheat flour),2 cup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和1/2 tsp 盐。

可以用面包机的全麦面包模式。

手工揉面的话,发酵到两倍大后揉去气泡,然后将面团分成两个,分别整形后各放入一只涂过油的 loaf烤盘里,再发酵一个小时。350F下烤40分钟即可。

我不是很喜欢面包机烤的面包,面包太大了,要切开才能放在toaster里烤,早上吃起来很不爽。所以我通常用dough模式揉面和发面,然后把面团掏出来进行下一次整形发酵,虽然稍微麻烦一点,但面包看上去秀气多了。

友情提示:molasses 买来后不要放进冰箱保存,否则容易变得过于粘稠。室温下molasses不会变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