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的午餐:春饼和蔓越酥皮甜点

(2009-04-11 10:08:13) 下一个
星期六,长周末的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因为我有一个好大的午餐计划,嘻嘻。
首先把三文鱼片用盐和黑胡椒腌好,架起来放在冰箱里。
然后活面:在两杯中筋面粉里慢慢用筷子搅入2/3杯烧开后略凉2分钟的热水,揉成面团后盖上醒着。
最后,做派皮。我最喜欢做派皮了,因为这是唯一一个不会把手弄脏的面团。钢盆里放 1/4 杯低筋面粉和 3/4杯中筋面粉,切入室温下回软的黄油四大勺,用doughblender把油弄碎并和面粉混匀直到出现细细的松粉状。逐勺加入共五大勺冰水,每加入一勺,抖动钢盆使油粉完全吸收水分。把松散的油粉转移到sandwich bag里,挤掉空气,快速整成球形,用擀面杖将其擀平,封上封口,好了,冷藏。
……
(吃早餐,煲电话粥,打扫卫生)
……
很快就到午餐时间啦。
先做甜点。
派皮取出后放在略用干粉抹过的案板上,擀成长方型面片,切出六个正方形,分别放入一勺蔓越莓馅(这个是现成的,cranberry piefilling),千万别放太多,否则加热后酥皮包会爆开。正方形对折,用叉子压边,中间用刀划个口漏气。375华氏烤35分钟就好了。这个甜点是我自己乱做的,没有章法,只是因为太想念派皮和蔓越莓却又不敢做个大大的派,所以才出此对策。要好看的话可以刷蛋液或者刷层水后撒糖,自己吃嘛,就不那么麻烦了。
看看成品:
Cranberry dessert_1
切开瞧瞧组织:
Cranberry dessert_2
烤甜点的时候,俺开始做春饼。这个反正大家都会做,无外乎切剂子 ——> 擀一下 ——> 刷油然后每四个一摞擀成薄饼。最后用中低火烙一下。我那点面一共做了16张饼。
roll_1
起个热锅下油快速炒份洋葱丝,贲香。一旁的煎锅里煎着三文鱼,每三分钟一面,很快就香喷喷地上桌了。
roll_2
最后是一份羊骨白萝卜汤。
午餐很丰盛吧。
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呢,姐姐。我那是一个人瞎折腾。相公还有一个星期才回来。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相公回家了。这可是2人以上的份。
更喜欢你的甜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