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芝麻绿豆】十六

(2009-03-27 19:15:28) 下一个
下午,摄影师如约来到我们实验室。据说是为了给学校的各个课题组准备宣传的材料。以往来拍照的是学校的摄影师,水平实在很低。这次是从外面请来的,比较牛。一进门就要求关灯,他说很不喜欢荧光灯管发出的光。俺使劲点头,的确如此,深有同感。他的器材是装在拉杆箱里的,重型武器。狗头硕大无比,机体竟然有两个液晶屏。真想去摸一下,不过俺忍住了。真不容易啊。

他手比划着目测光线,然后锁定在一处进行拍摄。全程没有用闪光灯,很油菜。那个场所有两面窗垂直连接,光线比较充足,再加上我们身上的白大褂是现成的发光版,很不错的选择。我为这次拍摄配了几份有梯度的蓝色溶液,侧光打在容量瓶上,非常的美。

老板和学生陆续地到了。摄影师给大家讲解拍摄构思。我对被拍没有兴趣,闪在一边看热闹。他们忙着拍第一份场景,看着他们被摄影师折腾得,我们旁观者一来感叹唯美的态度,二来也笑得前仆后仰。好景不长,他一转身把我塞进第二场。好在我的任务非常之享受,别人都站在我的身后做讨论状,我则是坐在显微镜后面看显微镜。后来也被要求侧面抬头看着老板做仰慕状和探头看镜头做好奇状。期间因为忍不住哈哈大笑也被拍进镜头,摄影师竟然对抓拍的效果很满意。

前前后后共四十五分钟,摄影师说“任务顺利完成”,大家都“哦……”地纷纷拽了椅子坐下来擦汗。看来那些模特影星拍写真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哈。

摄影师给我们看了些片段,许诺不久会给我们些照片做纪念,很期盼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