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就这么悄悄地到来了

(2009-03-22 04:11:21) 下一个
这里的春天,来得说迟也迟,说早也早。就看最近的气温,实在算不上春天,每天都是零下八九度,身上仍旧是厚厚的羽绒服。但你看那暖融融的太阳一直照到我将晚餐摆上桌,原本简单的菜肴因为有了阳光而显得色彩斑斓起来,于是不得不感叹春天到了。

去超市买菜,见到同事。小推车里放着一盆紫色的小花,虽然是零零星星地开着,但精神奕奕,感觉很快就能开得漫山遍野。她笑着说,我在迎接春天。我也开始很勤劳地给我那盆凋零已久的菊花浇水,憧憬着能有一天从泥土里看到新枝。

马路两侧还是积雪皑皑,不过,潺潺的水声告诉我,雪在融化。偶尔有一片草皮露出来,竟然已经是绿色的了。

树,一如既往地迫不及待地爆出了嫩芽和新枝,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张望,椴树、枫树和铁木树都已经是小芽蓬勃了。

最近忙于伏案写文章,连相机都没有时间碰了。偶尔抬头看看窗外,一来感叹季节变换的悄无声息却又迅猛,同时也盼着早日把眼前的事情忙完,好有些时间出去走走,晒晒太阳,找找春天的脚印……当然,那只是盼而已,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