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人陪是幸福的

(2009-03-12 14:00:13) 下一个

上星期四半夜,我们去机场接了从中国来的博士后W,她将在生化组进行为期一年的科研工作。我们安排她住在我们的公寓里,虽然公寓比较小,但不久前购买的沙发床还是很宽敞的。我也尽自己的努力每天翻着花样烧各种菜肴,让她能减少因为饮食差异而产生的思乡之苦。相公则忙着帮她找合适的公寓。昨天终于是签了租房合同,大家都松了口气。相公陪她去附近的城市买了生活必需品和食品。看到她今天搬入公寓兴奋的样子,我们也都由衷地感到高兴。将心比心,她这几天过得很不容易,住在别人家怎么也是不自由的。

回头想想自己到加拿大的时候,到了机场相公就已经伸开双臂迎接我了。开车回家的路上,带我去他的母校拜访了些朋友,一路热热闹闹的。回到家,墙上贴着“欢迎老婆回家!”的大字,桌上放着我最喜欢的水果——菠萝。歇歇,洗洗澡,就可以吃饭了。什么也不用操心,舒舒服服地就开始做美梦了。时差很快就倒了过来。然后便该干啥干啥,生活很快进入轨道。

今天W忙着给电话公司联系装电话和上网的事情。刚从国内到这里,还不很熟悉当地人的口音;即使听明白了,马上要组织语句对答也是一件搜肠刮肚、费劲心思、苦不堪言的事情;最后还要努力让对方能听懂自己的口音。我记得自己刚到魁北克,要好一阵子才记住自己住的路名,糊里糊涂了很长时间才开始适应环境。能和当地人打电话联系事情那是很久很久以后才壮着胆子做的一件自己颇为自豪的壮举。唉,看到她打电话时的情景,我真的深表同情啊。恨不得冲过去帮她打。

一个人出来闯荡真不容易,有人陪是超级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一样,是属于有人陪的.你说的太对了"有人陪是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