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南瓜“浓”汤

(2009-01-16 16:44:55) 下一个

今天气温降到零下二十多度。寒冷的冬天,都希望有份comfort food 摆在桌上,看着舒服,吃着热乎。今天晚上我家的comfort food 是南瓜“浓”汤。

通常,南瓜汤要放黄油、鲜奶油、糖和其他材料,因为汤体浓稠,所以叫做南瓜浓汤。我这道汤,打上了双引号,是要注明虽然是浓浓好喝的汤,但却有所不 同。汤里的材料一共就是两种:去皮去籽的南瓜和去皮去核的鳄梨果(avocado)。

首先是把切成小块的南瓜放入锅里,加大约1到2厘米的水,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加盖,煮到南瓜酥软。

然后把南瓜和汁都倒入blender里,再放入鳄梨果肉,用purée功能打到均匀即可。

因为打入了冷的鳄梨果,汤的温度降低到能立即品尝的最佳状态。对于等不及的胃来说,正正好。

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汤品,带着南瓜自然的清甜、鳄梨果的香味;鳄梨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素,将它打入南瓜汤里之后汤体变得很浓稠,舀一小勺放入口中,细细体会那轻盈的感觉,非常棒。

但是,如果你带着疑惑的眼神问我:“这味道能好吃吗?”

我想,我的解释是:假如你喜欢重油重糖重口味的饮食,请千万不要尝试。正如加了黄油和各种调味的爆米花肯定比原味爆米花更吸引人,frozen yogurt 总比不上冰激淋那么有诱惑力一样,健康的食品是需要知音的,对吗?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