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和礼物有关的故事

(2009-01-01 11:39:19) 下一个

tea bag 2

新年,收到红艳艳的茶叶一盒,冬日系列的金字塔形茶包,点缀着非常可爱的小叶子,翠绿翠绿的。打开包装,扑鼻的香气。不是我们平时喝的绿茶,但味道好闻极了。这套茶在朋友家品尝过,当时就觉得很惊艳,色香味俱全。女人总是很难抵制fancy的诱惑。提着那片精巧的叶子,轻轻把茶包放入沸水里,看着色彩从网眼里慢慢地飘摇出来,一丝一缕地。和这套茶匹配的有一套茶具 —— 红色的小茶杯,杯盖中心有个小眼,茶包的叶子正好通过那个洞洞探出来,看上去像个小苹果,令人爱不释手。此外还有放茶包的小碟子,墨绿色的,茶包稳稳地坐在小碟子里。看着茶包,抿一口香茶,好享受。朋友是有心之人,当时看出我们喜欢,新年就买了送给我们做礼物。

女友电话那头在讲新年一家三口礼物的交换,一边是收到礼物的喜悦,一边又在埋怨开销好大,家里另外两位老大开的清单好长。话锋一转,她问我:你们俩互相送了些什么?我笑笑,说,我们从来不互相送礼物。听得出来她有些惊讶。
圣诞之前我们俩一起去城里购物,在 shopping mall里看到了一家甜品店,格调好熟悉。走近仔细瞧,竟然是魁北克那家甜品店的分店。虽然店面小了很多,但店铺一边的冰激凌柜台还是让我们食指大动。一人一个甜筒,做在长椅上津津有味地吮吸着,味道好极了。那个时刻,甜甜蜜蜜的,就是我们新年最好的礼物。

年前和许多朋友讨论送礼的事情。大多数都很不耐烦的说,送张礼品卡麽好了,选礼物太费劲了。我是个很自虐的人,每次都要花很多很多时间挑礼物。在国内的时候,人家去喝喜酒就给了红包了事,我却要想啊找啊自己包装啊,当然红包还是要给的,然后才觉得安心了。曾经的好友,酷爱收藏杯子。我和她好友10年,总共送给她6只茶杯,每只茶杯寻找的时间不短于半年,找到了,小心翼翼地收着,只等着看到她打开礼物时欣喜的笑容。如今买礼物也是越来越难了。好在俺家相公和我在这点上相投得很,每年都是精心准备,送的都不是很昂贵的礼物,但收到的人都很喜欢。其实,那一刻,也是对我们的一种回报吧,看到别人开心,我们也心情很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ysofie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看到你们分享甜点的一幕,不禁心里一乐,嘴角上翘。我们家也有很多这样的片断。我们常常会一起请假一天,避开周末,选一个地点走走逛逛,吃吃聊聊。最近一年好像少了一些,因为有了小baby,全身心的都投到宝宝身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