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甘蔗糖浆面包

(2009-01-03 19:54:13) 下一个


molasses bread

那天看到有网友做了outback bread,里面用到甘蔗糖浆(molasses)。先前也尝过朋友做的molasses cookies,觉得味道好特别。这次好奇地去网上查了molasses的家底,发现这竟然是个很好的东东,虽然颜色黑乎乎的,却营养价值比普通的精制糖要好得多,就好象brown rice要比white rice贵一样,如今精工细作的东东都不及粗品来得更有营养了。开始还担心里面的抗氧化剂二氧化硫是不是会对人体有害,但我今天买到了没有添加剂的糖浆,欣喜之余,就想到用molasses代替砂糖来做面包。

为了保证液体量平衡,我用糖浆取代了鸡蛋。但没想到糖浆那么浓稠,1/4 cup的糖浆含水量远小于一只鸡蛋的液体量(一只鸡蛋的体积相当于1/4 cup),看面包机搅得费劲,我又不得不补加了点水,总算活好了面。

面包口感有点实,估计原因是水用得不够足,看来下次做的时候要多加 1/4 cup水才行呢。但甜度绝对已经够了,从碳水化合物的用量来看,相当于减少了一半的砂糖。还是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嗯,补充一个小贴士,刚查到的:One cup of molasses equals 3/4 cup of sugar. In baking, decrease the liquid by 1/4 cup for each cup of molasses. Omit any Baking Powder and add 1/2 teaspoon of Baking Soda.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只知道用molasses做gingerbread cookies,冰箱里剩下的molasses还能做面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