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年年末的有惊无险

(2008-12-28 07:59:39) 下一个

早上从沉沉的一觉中醒来,想伸个懒腰,却发现胳膊重得提不起来,昨晚那惊心动魄的一个半小时又重新浮现在眼前。望望四周温暖无比的被子,嗯,回到家里真好!

昨晚7点,准时出发去老板家吃饭。那条路其实已经走过好多次了,可这次却走得很不寻常。

记忆中,只要在过铁路后的岔口别走错,此后应该就是只有一条主干公路了。昨晚下着大雪,被头灯照到的路是白茫茫一片,再往前,伸手不见五指。过了铁路,上了左边的公路,舒了口气,现在只要笔直朝前开就好了吧,我们都是这样想的。

开着开着,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老板家是六百多号,路口那两家是两百来号,可为什么路上荒无人烟,不见灯火?朝两侧看,只见深不可测的树林。这条主干公路怎么突然变得那么窄,好像只是单行道的样子?路面很颠簸且很滑,感觉是乱石子加上冰,作为高速公路,怎么会没有被铲雪呢?一路的疑惑,我们逐渐开始失去信心,准备掉头。

就在车横到路上的时候,突然车后轮被路边的厚雪卡住了。因为前轮踩在冰上,而后轮陷入积雪中,车动不起来了。先尝试了相公开车,我推,无论我如何使劲,都无济于事;再试着车开空档,我们俩一起推,还是纹丝不动。望着两头黑压压的树林,想到今天忘记带手机,恐惧感冲上心头。我们拼命地铲后轮处的积雪,拼命地试着推车,看着车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我那个恨呀——这死东西,真要靠你的时候怎么这么不争气啊?!折腾了将近20分钟,相公试着稍微倒退了一下,然后踩足油门往前冲,终于,车喀吃一下冲了出去。我感觉自己要瘫在地上了,死命撑着,坐进车里。

车回到了路口,看到有户人家正在搞聚会,我去敲门问路。经常有人经过大门,但好像他们听不见我敲门的声音,只有两只猫一直朝我看。敲了好一阵子都没人应,我只好悻悻地离开。

我们左思右想都想不出为什么不是这条路——会不会是因为我们开车的速度慢,所以暂时还没有看到人家呢?于是,我们咬咬牙准备重新回到那条路上。

车慢慢地在这条路上颠簸着,打滑着。又开了很长时间,突然,路不见了,左侧出现一块非常平和宽阔的空地,前方是茂密的、与人齐高的野草。糟糕,可能开到湖泊边上了。这个时候,要想转弯掉头是很冒险的,万一左侧是个结了冰的湖泊就惨了。因为最近气温并不是很高,冰层一定很脆弱,一旦深陷湖中,我们可就上了不归路了。

小心翼翼地倒车、倒车再倒车。相公走近去打探了一下,发现那块平地还是比较坚硬的。我们只好祈祷着只是一片寻常的空地,千万不要是湖泊或水塘。

掉头还算顺利,终于我们又回到了路口。这一路上的心情非常复杂,我感觉自己快撑不住了,要大哭;看相公很沉着得往前开,我不敢吱声打扰他,两只手死死地掐着大腿,把所有的恐慌都转移到了那两根腿骨上。

路口上隐约有绿色的一块什么东西悬着,我便下车去看。这一看,才发现我们走错路了。再把车往前开一点,回到路口视野最广阔的地方,仔细一看,原来这也是一个岔口,只是平时从来没注意到过。在左边还有一条弯路。邪门的地方在于,这条路在路口没有人家,往里走才有一家一家的住户挨着;而走错的那条路却是在路口有几家灯火通明的,此后就不再有人居住了。

不管怎样,我们总算在最后一刻找到了路,虽然迟到了一个半小时,但毕竟还是到了。

我们一向是很守时的,所以老板们看我们一直不到也很是担心,一个守在家里,一个出去找我们了。我们坐下来先喝点东西围着火炉压压惊,我伸手去接杯子的时候,手一直在抖……


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有一长串脚印。脚印不像是人留下的,左右间隔很均匀,前后步伐一致,感觉是四足动物且有一定的尺寸。路过一片小树林的时候,在树林口出现好几排平行的脚印,随后又只剩下一排。这串脚印在此后的一片树林前消失。我突然感到脊背一阵冷飕飕的,假如这串脚印在我们的车陷入积雪中的时候出现,我们岂不就成了圣诞大餐了?


这2008年年末的有惊无险,想必会给我们的2009年带来些好运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邪乎,每次我们忘记带受机,外出就会迷路。以后要把“带手机”贴在门上,关门的时候就可以检查了,呵呵。
heysofie 回复 悄悄话 雪天夜晚迷路的感觉真的很恐怖。换上我,开到了湖泊边上,估计就吓破胆了。 下次记住带手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