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平安夜

(2008-12-24 20:10:13) 下一个


能被邀请参加平安夜的晚餐,让我们都觉得很开心。虽然是个“平安夜”,但我们还是需要点热热闹闹的气氛。收到邀请后,就赶紧去城里买礼物。其实也可以不带什么礼物,但想到主人家有三个孩子,而孩子们对这个特殊节日的聚餐或多或少有些期盼的,让他们失望是件很残酷的事情。相公眼力很好,挑选了三个非常可爱的玩具。孩子们打开礼品袋时的欢呼雀跃足以证明这一点:

christmas eve 02


这只小蜜蜂和他们的小女儿特别像,可爱极了。一脸幸福的样子。


christmas eve 03


礼物准备好了,我开始想该做个什么甜点呢?最后决定做 Gâteau au chocolat —— 装饰了 icing sugar的浓浓巧克力,作为平安夜的甜点是再恰当不过了。融化巧克力的时候,一边搅,一边享受着诱人的香味和丝滑的色泽,美妙绝伦的时刻。


christmas eve 01


朋友家离我们很近,几分钟的路程,可以算做同事加邻居。开始没什么交往,直到我去学校工作了,才开始相互打招呼。逐渐地倒也热络起来。感恩节的时候他们邀请我们一起参加,聊聊天,便更熟悉了。我们对他们教育子女的方式特别佩服。三个孩子分别是8、10和14岁。通常我们在其他朋友家里很少看到孩子们进厨房的。他们家的孩子却很是不一样。像今晚的聚会,孩子们负责摆餐桌、自己烤 ginger shortbread然后做小房子,甚至一起完成了Bûche de Noël,每个人都有分工。孩子们看到我们,总会主动找些话题和我们聊天,非常好客。有个很让我感动的小故事:吃完正餐,我们分别打开自己的cracker看小礼物,女主人的小礼物是个小相框。她说,嗯,我要在里面放我喜欢的人的照片。小女儿说,那肯定是我的照片啦。但她想了想又说,其实我们可以全家拍张照片放在那里。想得好周到啊。


说了很多题外话。

晚餐很丰盛,吃得也很开心,算是感受到当地人过圣诞节的一些风俗习惯了。甜点很是不错,回味无穷。吃完饭后,瓜分了火鸡,捧着茶聊聊天。孩子们忙着在网上track santa。家里的两条大狗加上客人的两条大狗非常活跃气氛哦,上窜下跳的,不过都挺可爱。狗狗的脑袋搁在我的大腿上休息,很温馨的说。


回家,带着一盒火鸡肉以及满身的毛毛,呵呵。


Merry Christm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祝福。很高兴我的家常菜谱能给你的冬天带来乐趣。欢迎常来坐坐。也祝你和你的家人健康快乐!
heysofie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to Ruby and your loved ones!
在这个冬天的假日里尝试了很多你介绍的recipe, 都相当的不错。尤其是那个chinese spareribs,连续做了两次。
祝你有个平静放松的节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