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的感觉

(2008-12-19 22:30:57) 下一个

春节对我们而言,已经只是旁观了,所以根本谈不上感觉。今个咱说的过年,是圣诞和新年。

中午学校有个教职工的聚餐,Doug 准时来找我们,问去不去。Tina 说当然要去,过年了嘛。我摇摇头说不去,俺家相公也不想去。

Tina 问我:“快过年了,你心情激动吗?”

我又摇摇头说毫无感觉。她很吃惊地问:“怎么会呢?大伙都忙着过年呢,你看这个聚会那个聚餐的。”

下午Emica来和我们告别,她要飞回葡萄牙度假,又是一个很激动的快乐女孩。

他们都说现在觉得很 fatigue,该过年了,好好休息,吃喝玩乐。

我说我还是很energetic,目前还没有送任何人礼物参加爬梯的打算,脑子里想的是要趁着年底赶紧把这批样品做好了明年一开学就可以把样品寄出去做测试、想着要把今年显微镜的照片都处理好明年可以学着分类、想着是不是要趁着实验室人少安静的时候把那篇论文修改了投出去……就过年而言,就这么着了,家家户户都忙活着开心的时候,基本上我们就属于两颗独藤相依为命的那种,哪里有什么感觉?

也许是因为最近一个月太忙了,最想做的就是在圣诞节那天睡个懒觉,下午坐在家里发发呆,晚上捧着爆米花看电影,如此什么正事也不干地消磨一天,一定很爽。

原本问Andrew讨了方子想做 molasses cookies,思前想后,那么多的butter和sugar,免了吧,不做也罢,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就不必大动干戈浪费材料了。

过年,唯一必做的一件应景的事情就是要做张贺卡,差不多成型了,再改改,很快就可以发到各个信箱里了—— 这才是我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Ruby姐
一年到头,年末要放松心情哟,祝你和你的家人圣诞,新年快乐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