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假装是个生物学家

(2008-11-05 16:52:55) 下一个


这话翻成中文看上去可真别扭,貌似用英文表达更顺溜点。

俺在这半年里始终在pretend to be a biologist,虽然刚开始老板会在同别人介绍我的情况时先说我其实是个chemist云云,但现在这段介绍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写了多少protocol,将多少仪器恢复生命,看上去,俺的pretend已经到了一定的境界,越发逼真了。

今天pretend得比较厉害,是跟着老板一起去初中教一节关于海洋微生物的课,我准备了一段一两分钟的小动画,侃侃我是怎样揭开海洋化石神秘面纱滴。上次 John Smol 来讲学,说到俺们现在的工作相当于一页一页地解析历史的长卷,让俺听了以后非常振奋,所以这次做了动画来强调强调。小朋友们还是蛮感兴趣的,当然不晓得是对“动画”感兴趣还是对内容感兴趣。然后还有15分钟左右的显微镜实践,俺做了些固定的玻片给小朋友们看,顺带也会解释些东东。临走的时候,一个小姑娘特地走过来对我说谢谢。心里贲感动,又有点不好意思,pretend嘛,总归有些心虚的哈。

回到实验室,继续 pret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