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爬梯琐记

(2008-10-17 17:24:11) 下一个


10月份真热闹,总共四个爬梯。

第一轮是我家做东,客人是中西混合的。海吃加海聊。

第二轮是我们去同事家吃火鸡大餐,那个火鸡真叫大。其他食物主要以土豆、南瓜、甜菜为主,做成各式主菜和旁菜。餐后的甜点也是一大堆,满屋子桂皮粉和苹果混杂在一起的香味。吃得我们捧着滚圆的肚子回家。

第三轮又是我家做东,请了老板和同事。知道他们一直很期待中餐,所以特地安排在火鸡大餐之后,截然不同的菜系,给胃一个惊喜。

看看老板送的花:

Chrysanthemum

 

根据第一轮请客的经验,我再次做了盐水鸭、辣芹菜和洋葱炒肉丝。这三个菜超级受西人的欢迎。尤其是洋葱炒肉丝,两大盘被一扫而光。临行时还不忘记跟我说“我们特别喜欢那个洋葱菜”。

同事在第二天问我要菜谱,说是“那个洋葱和蘑菇的菜谱”。我纳闷呢,没有蘑菇啊?她说:“和洋葱一起炒的呀。”我爆笑,“猪肉是也!”她说:“不可能的,我知道猪肉的味道。”我又爆笑:“你这次可是夸我夸得狠。”

可惜了,洋葱炒肉丝看着并不养眼,我压根没想过拍个照什么的。唉,真是菜不可貌相啊。

这个被大伙称为“volcano celery”的菜真是好做又好吃。我觉得这个名字很确切,火山顶是辣酱,灰常 hot 的。芹菜是先切细丝然后在开水里汆最后过冰水。所以颜色很漂亮。火山顶的辣酱在油里煸炒出香味后灌顶。吃时拌匀。

 

Spicy celery

 

盐水鸭,请华人吃饭嘛,我会做整鸭,连皮带骨地切好后码盘,吃起来有滋有味。但是,请西人吃,我只做鸭胸。一定得买 A 级鸭胸肉,肉质细腻(下图的鸭子肉不是A级,胸肉少且肉质要差一点)。盐水鸭胸煮之前去皮腌制,煮30分钟即熄火,再焖30分钟。肉吃上去像肝,一点也不老。一盘鸭胸最后只留了一小片。

 duck

特别提一下这个焖肉饭。家里的米饭比较粘,西人吃不惯的。我买了点切片的五花肉(其实就是没腌制前的bacon),用酱油腌了在油里煸炒,然后把胡萝卜也炒一下,和米拌起来煮熟。米饭吃起来像炒饭(不再粘了),但又不像炒米饭那么烦。大家都添了好几次饭,我们自己也很喜欢这个味道。

 Rice with belly pork

好了,最后一轮是下个星期天,是晚餐后的聊天活动,我得想想该做个什么东东带过去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