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芝麻绿豆】六

(2008-09-29 19:08:35) 下一个


学习文件

话说大科学家 Smetacek 大驾光临,小镇上下无限荣幸。我们组这次是直接负责迎接工作的,老板自然特别重视。星期五群发邮件,把他在 Science 和 Nature 上发表的文章如数发给组内成员,叮嘱要好好阅读准备充分。俺和相公手里各抓着一摞子文章在校园碰头准备回家,相视后哈哈大笑,“周末要认真学习文件哦。”

 

Wow, it's too HOT!

星期天在老板家举办小型爬梯欢迎 Smetacek 教授的来访。大教授兴致勃勃地挽起袖子给俺们做了一桌极其正宗极其美味的印度菜。俺负责切辣椒,一边切,一边还偷吃了几块,当时并不觉得很辣。这种小绿辣椒,入口满舌辛辣,但回味甘甜,很合俺的口味。切好后,马马虎虎洗了把手,便把这件事忘记了。

大教授油锅一起,呼啦啦放下各色辛香料,登时满屋飘香,就冲这股味,俺就胃口大开,咕噜噜直唱空城计。开吃之后,各色菜肴都捞了很多,满满一大盘且忍不住起身添了一次。当然,俺算收敛的,其他人都吃得比俺多。吃饭的时候房间里点了N多蜡烛,气氛贲好。讨论热烈,其乐融融。

吃甜点继续海聊,蜡烛成灰。突然俺就开始咳嗽打喷嚏流眼泪,因为没有了蜡烛的帮助,房间里的辛香料开始发威,俺连连灌冰水,貌似不起作用。老板也是有此症状。

回家,如同两罐咖喱掉进房间,满屋子咖喱姜丝鸡的味道。赶紧跳进浴缸洗澡。手上涂满了洗面奶好好按摩一下脸部。哎呀,俺那个后悔啊。脸上一下子就变得火辣辣的,眼睛都睁不开了。真想嚎啕大哭啊。不知为什么,手被水冲洗之后也开始火辣辣了,并且愈演越烈。

第二天上班,戴着乳胶手套,只觉得那个热啊。通风橱里开着三个 Hot plate,让我如坐针毡,汗如雨下。舌头麻木得很,呼吸进来的空气仿佛是先通过装满热辣椒的管道的,喝水,喝水……

同事见我只穿了 T-shirt,好生奇怪;我抹了把汗,“Wow, it's too hot!”

 

人无完人

越来越感觉是这样,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人,完美的人生。不知道是为了公平还是过于残酷。

和我们小组合作密切的是生化组。生化组的老板 C 教授在我眼里实在是太牛了,事业发达—— 年轻的 research chair,终身教授;家庭幸福 —— 三个孩子,夫人也是我们学校的,还另外开一科技公司,是 CEO。这次开爬梯,他没来,听说身体不适。后来又从他夫人那里了解到他好多好多食物都过敏,不能吃海鲜、蔬菜(除了土豆外)、坚果,不能与花卉接触等等,可吃的东西非常有限,永远处在危险之中。这实在太可怕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过的。平时看他神采飞扬的,怎么也想不到他要忍受那么多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