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脆皮鸡腿

(2008-09-27 17:34:45) 下一个


 baked chicken thigh

把鸡烤得皮脆脆的是我最喜欢的境界。我曾经写过一个帖子“站直了,烤!”可谓用心良苦,借助烤箱里用来转轴烤鸡的轴把鸡腿串在上面烤,这样可以把液体完全和鸡分开,总算烤出了脆脆皮鸡肉。

最近看了 suezi-q 和桜班在烤鸡的时候都提到要把鸡肉在腌制的过程中敞开放进冰箱,很受启发。周末试了一下,效果非常好。特把脆皮鸡腿捧出来,也算是交作业啦。

我的做法和桜班的类似,但我这里没有叉烧酱,所以就用西人超市的烤肉酱代替了,烤制过程中也没有刷蜂蜜水。卖相次了点,不过端上桌,相公切了一块尝后大呼好吃,俺的成就感飙升,呵呵。

做法:

(1)鸡大腿(thigh)洗净后用纸巾拍干,抹上盐和白胡椒粉。在一个大的平底容器底摆上些筷子,然后再放上鸡腿(鸡大腿和drumstick不太一样,皮不是完整地包着的,我把鸡腿垂下来的皮绕着鸡腿裹紧,这样腌出来的肉质不会松),松松地盖上盖子,放冰箱里腌一个晚上。

(2)次日,将鸡腿洗净,再次拍干。在容器上架一个 wire rack,然后在鸡腿内外刷上老抽和烤肉酱的混合调料,再把垂下来的皮绕着鸡腿裹紧后摆在 rack 上面,不盖盖子,放冰箱一个小时。

(3)烤箱预热 350 F,把鸡腿摆在烤架上,下面垫滴油盘,烤一个小时(皮金黄且骨头处不再冒血水,或者用温度计刺入内部温度达到150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