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节嘛,该吃点中餐

(2008-09-14 18:27:45) 下一个


今天过节,可是家里就两口人,没啥节日气氛。上午两个人忙着打扫卫生,下午出去买菜。一边在商场里逛,一边说着:“今天晚上该吃点很中式的菜才对呀。”

我们下班都很晚,荤菜通常都是 braise 一下隔日腌好的排骨啦、鸡腿啦。一边做着荤菜,一边就炒个蔬菜,另一个灶圈上煮着米饭。三十来分钟就开吃了。上次有朋友来做客,说我们“菜的样式有点怪”,我问“具体怪在哪里?”他说:“怎么没有炒肉丝之类的,你家统统都是完整的肉。”我想:“我哪里有时间捣鼓肉呀,切片切丝要费多少时间哦。”有时候,猪肩膀很便宜的,大概就一块五一磅吧,但我不会动心滴,想着要用半个多小时处理这块肉,一点动力也没有了。通常我们就买切好的肉排,省时省力。

跑题了,回过来。中餐嘛,应该有个汤才好。好久没喝汤了,今天也弄一点。于是买了小排骨和粉丝。看到有卖 Red Rice,也买了一包。

两个小时后,一顿简单的中秋节晚餐上桌啦。糯米掺了红米(我感觉这个 Red rice 像血糯米)煮米饭,用不锈钢锅子烧的。口感很棒,很好吃很好吃。炒了个青椒丝。咱今天也用碗盛饭吃哈,不用盘子了。

 sweet rice

炖了小排骨汤,最后放卷粉丝滚一下,撒点葱花,很香很鲜美啊。

 pork riblet and vermicelli soup

吃好晚饭,出去散散步。可惜天气预报蛮准的,乌云密布,没见到圆月。

总体来讲,这个中秋节过得挺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