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包机』不败的全麦面包和酵母的保存

(2008-09-10 19:33:42) 下一个


答应了一个朋友写一写我家的全麦面包方子。干脆就放在博客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片片就免了,俺缺乏创意,已经不晓得该怎么摆弄这些面包片了。

 

其实方子很简单,是从我的白面包方子里衍生出来的。考虑到全麦面粉的吸水性,我适当减少了水的用量。需要说一下的是,个人感觉用水代替牛奶做出来的面包更松软。喜欢奶香可以加两勺奶粉。

 

1、在 bread pan 里装好搅拌头,然后放入 2/3 杯温水,均匀地撒入 1 1/2 tsp 活性干酵母 (active dry yeast),使其产生丰富泡沫;

2、打入回暖到室温的鸡蛋一枚、放入糖 1/4 杯、将 2 tbsp margarine 或黄油 (butter) 切小块后放入;

3、在上面先铺 1 杯全麦面粉 (whole wheat flour),再铺 2 杯中筋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4、用手指在面粉层挖个浅坑,放入 1 tsp 盐;

5、把 bread pan 放入面包机中,选用 whole grain/2.5 lb/light;

6、烤好后,将面包留在面包机里约 1 小时,这样,面包表面不会变硬。

7、把 bread pan 取出,倒出面包,取出搅拌头,冷却到内部温度大约三十几度的时候就放进容器内。吃前切片。

 

顺带介绍一下酵母的保存:

我买的是压缩包装的酵母,比普通瓶装的要便宜很多。买来后分装到小瓶子或自封袋里,然后冷冻保存。用了好久了都一直活力十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