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

(2008-08-20 19:22:08) 下一个


缘分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且不说我家两口子能组合在一起的故事总会让听者大呼奇妙,只来讲讲关于友谊吧。

来加拿大四年多了,要说有很相投的朋友,今年七月份之前的话,不敢说有。

我对朋友的定义是不恶语相向的都可称朋友。但对于“相投”,我要求很高。在国内,曾经有过这样的知己,可惜时过境迁,不再互知了。逢年过节地写封电邮,对方也已不是很在乎,我用心做的贺卡,如同别人群发的邮件一样不值钱。最多回一句“你也快乐”。我是不相信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开水加白面包,有什么意思。

四月份开始到这个实验室工作,当时的技术员是个男孩子。连老板都唠叨实验室里太安静了,每次她来,都只看到我们各顾各地闷头干活,鲜见交流。从工作的角度讲,我们合作得还是很愉快的,互相帮助,没有什么矛盾,但我们从来不聊天,只是很有礼貌地打招呼、说再见或者就是周末愉快。

七月份,我接替了他的工作,同时,实验室来了新的博士后T。T 是个德国小姐姐,比我大6岁。她第一次把资料发给我的时候,我挖出N年前学过的德语谢谢她,她从对面的实验桌冲过来,很兴奋地问我怎么会德语。这大概算是一个开端。

逐渐地,我们感受到了德国文化和中国文化的一些交集。

现在,每天除了讨论工作上的事情,我们都会有很多新的话题聊,聊得非常投机。于是在相公的耳朵里,"T 说……"之类的句子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T 经常会感叹“还好这个世界上存在英语”。相公纳闷呀,你们俩哪来那么多话好讲哦,天天都见面的,竟然每天都要这么海聊。我说,没办法,两个心态平静容易满足的女博士,可以交流的东东实在太多了。

好似我一直在等待一个知己的出现,今年,天时地利。

不想预测将来,好好珍惜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朋友的定义和你的一样,没有不和就是朋友,可是更高一层的朋友,很难寻觅。似乎背景相似,兴趣相投,年龄相仿,还要有那么有一点缘分,比较有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

国内的,分开久了,就算还是朋友,但环境的不同,也很难维系在以前的层面上了。

看到你缘分,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