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庆节

(2008-07-01 20:14:49) 下一个


今天是 Canada Day,原以为在小镇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节目,结果一天下来竟然收获多多,感觉特别兴奋。唯一的可惜是没有带相机。

上午,阴天。很失望的,我们俩就都去学校干活了,我一直忙到12点多才把最近因为新老交接之类的事情而积累下来的活清理完。抬头一看,哗,出太阳了!Andrew发来邮件,让我们下午去他们家吃烧烤,说“啤酒已经都备好了,赶紧来吧”。

于是,我们全副武装(防晒防蚊),捧着我的经典 blue berry cottage cheese cake pie 和一瓶葡萄酒,在煦暖的阳光下,出发了。

吃烧烤,吃是小事,关键是聊天。人多,而且都是相关实验室的,所以共同的话题比较丰富,聊得饥肠辘辘就开始吃了。

日落,金灿灿的,照得每个人都心情贲好。Tina 提议是不是去 Rockport 看潮汐。老板家离 bay 很近的,再加上这么好的天气,大家一致同意。于是突突地就把车都启动起来了。

车沿着海岸线开,只觉得雾气越来越重,开始是淡淡的絮状雾在眼前飘,到后来,能见度变得很低。大伙决心已定,不愿回头了,就都顶着浓雾往里冲。

开了大概15分钟的样子,突然看到前面有很多小车停着,想来是到了。我正在纳闷“怎么今天人那么多呢?”,只听到Zoe指着下面的海滩大叫:“快来看哪,鲸鱼!”果然,一条很大的鲸鱼斜躺在沙滩上,我的第一个反应是问“我们要不要报告政府?” Zoe 说“让我们下去看看吧”。于是大伙顺着潮湿泥泞的小路下到海滩上。这才看清鲸鱼已经死了,但好像死得不久,因为还在流血。身上有被撞破的伤痕,估计是受了重伤才搁浅的。这么近距离看鲸鱼可是头一回,鲸鱼身上的条纹看得一清二楚。斗胆碰了碰鲸鱼的皮,很韧很有弹性很光滑的。沙滩上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问了一下原来都是我们镇的,听说了这个消息就都来了,其实鲸鱼是昨天搁浅的,当时还活着呢。好可惜呀。

潮水很猛,风很大,雾气超重。冷得人直哆嗦。

驱车返回,渐渐地远离浓雾,看到绛色的晚霞、蔚蓝的天空,再渐渐地,天就暗下来了。

Zoe 很兴奋地捧出烟火。这着实让我惊喜不已。以前在Rimouski的时候,每次国庆节我们都会去Parc Beausejour看烟火,今年,哈哈,虽然烟火规模小了点,但也算有了啊。先是人手一支小烟火,像点火炬一样地大家把烟火头凑在一起点着了,然后就欢快地在草地上跑啊,笑呀,烟火在空中闪着耀眼的金色的花,飞舞着,旋转着。接下去的重任交给Andrew,由他点燃三支大烟火,有点像“夜明珠”,但放得很高,可惜大伙都记不全Oh Canada的歌词,Oh了一下就没下文了,呵呵。

拥抱,告晚安。。。。。。

 

回家路上,我还是觉得很兴奋哦,happy Canada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