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糖水两张以及不反的理由

(2008-05-02 17:13:28) 下一个

在上海的好友花4000多人民币买了部松下的数码相机。我问她:“你家那位可是单反高手,你怎么没反呢?”她说:“还是先练练吧,别扛着个大头却拍出连小 DC 都不如的照片来,花冤枉钱招砖头砸。”

于是她又反问我:“你干啥不反哪?”

我曾经有过贼心要反的,看论坛里上上下下都在反,的确很动心,还在网上查了好一阵子评论啦报价啦,几乎就要动真格刷信用卡了。

那天,我背着我的小 DC 散步,迎面走来一老者,扛(那可真是扛)着一我有生以来亲眼看到的最宏伟的镜头(有我巴掌那么大的直径)。按理说我应当用滔滔崇拜的目光仰视他,可是,我对单反的好感却骤然降到谷底。试想如果我散步扛着这东东,简直傻到极致,散步的乐趣全无。

再者,像我这种在 f 和 ISO 上仍旧属于 dummy、看不出什么噪点之类奥妙的,死了这条心吧,别反了,老老实实走正道要紧。呵呵。

唉,不就是爱好嘛,不必强求专业。快乐是根本,留下的都是美好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爱好嘛,不必强求专业。快乐是根本,留下的都是美好瞬间。”——说得好!!!
蜀女 回复 悄悄话 Was thinking to take a pp on a key broad, you were just faster. Nice one.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dear,好喜欢你的性格,知足常乐!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