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玉米

(2008-05-12 16:53:45) 下一个

玉米是我喜欢的食物,用我的招牌大板牙一排一排地啃玉米,有滋有味香喷喷。

小时候,东北小镇街头的烤玉米棒子,是我难忘的记忆。玉米棒子整整齐齐地排在碳烤炉上,烤得黑乎乎的,香气飘得好远好远。剥去苞米皮,里面是金黄澄亮的玉米粒。吃这个玉米,牙口要好。不常吃的人,会啃得腮帮子酸痛。胃动力要足。这是硬玉米,胃不好的人,吃了很难消化。有年夏天回老家探亲,每天都去那个小摊买玉米棒子。老爸很是佩服我,说我的胃是石磨做的。

上海的玉米是甜甜糯糯的。夏天,奶奶总会一大早就煮上一锅糯玉米,不用放糖,就香甜香甜的,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很小的时候,喜欢和爷爷抢着喝煮玉米的汤,好喝极了。爷爷疼我,总会把大碗的给我喝。

肯德基打进上海了,玉米改名叫粟米。花好几块钱买一小段嫩玉米,开洋荤了。

后来出现一种零食叫烧番麦,玉米做的,听着带港台味。

婆婆管玉米叫“度米”,崇明味。每次我去公婆家,婆婆都会用围裙包着竹篮,到地里摘来一大箩的玉米。大灶头生上火,大大的锅子冒着热气,不一会就咕咕地把香味传到院子里了。抓张凳子,坐在门槛上啃玉米,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婆婆便笑吟吟地看着我,感叹玉米在我手里怎么就看着这么好吃呢。

到了这里,还是不能改变喜啃玉米的习惯。要么把玉米水里浸了后放在grill盘上烤,要么煮饭的时候顺带搁在蒸格上,都是汁甜得很。

当然,还少不了爆米花,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