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总算把这块 Pork rib eye 干掉了

(2008-04-16 17:50:07) 下一个

一直只知道牛肉有rib eye,且是相当不错的部位,价格贵且味道好。于是看到超市有卖新鲜的猪肉 rib eye,就毫不犹豫地抗了一条回来。连收银员都夸肉好。喜滋滋地回到家,切开看了,发现几乎没有肥肉,乐坏了。唯一感到奇怪的就是肉的纹路很粗。

傻乎乎地想着,纹路粗么,切肉丝岂不是更方便了,看得一清二楚。把大块的肉切成几块后留了一块,其余冷冻了。咔咔咔,切了一盘肉丝。像往常一样地炒了。结果相公尝了一筷后问我,咱们什么时候买过牛肉了?可不是嘛,肉好老哦,咬在嘴里很费牙。

这招不行,那就再试试白煮?这回肉不费牙了,但很干,一定要切得很薄很薄吃起来才凑活,否则会噎住。

苦思冥想,炒也不是,水煮也不是,咋办?干脆,放很少的水煮酱肉,比炒水分多点,比水煮嘛,自然水分少多了。嘿嘿,1个半小时下来,把肉从汤汁里捞出来,晾凉了一切,果然很不错,尝了一片,味道甚好。

其实烧起来很方便:

1、整块的肉(肉的大小正好放入 2 qt 的锅子),洗干净了用一小勺五香粉和几勺老抽腌着入味(半天的样子,我是中午回家吃中饭的时候腌上的)。

2、一口 2 qt 的不锈钢锅子(带盖子)中火热油,放入腌好的肉把两面煎一下,然后将腌料倒入,用少量水把容器里剩余的汤料洗下来,盖上盖子中火煮15分钟,翻面再煮15分钟(现在的不锈钢锅子,盖子密封性很好,只要火开得不要太猛,一般水分不会有很什么损失的)。

3、放入两小勺盐、4勺糖,拌匀后继续煮,每半小时翻一次,总共1个半小时,此时肉内部温度达到140-150F就好了。

4、取出稍微晾一下,切片,淋入汤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好啦,周末愉快ruby! 真是聪明好琢磨的上海mm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