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2008-04-14 16:29:35) 下一个

话说我住的这个小镇,总共五千多号人口,其中学生两千多。用我老爸的话讲,这个镇,还没他们小区的人多。

说人少吧,还真不少。我们来这里半年了,上周末才遇到几个中国留学生,并得知这里有中国留学生加华侨等约三十多,在我们学校工作的除了我俩之外还有两个中国人,最绝的是,E 和我一墙之隔,近在咫尺。但要不是碰巧在楼道了碰见了,估计我们到离开这里还一直会以为小镇里就我们两个中国人呢。但怎么也想不明白,平日里也算是经常在镇上出没了,散步啦、去超市、邮局等等,就是没机会碰到。你说奇怪不奇怪。

说人多吧,也确实不多。星期六去老板家聚会,稀里哗啦来了一屋子。因为带家属的缘故,小镇上的知识分子差不多就都到齐了。侃了几个小时大山,人头也就很熟了。今天去 faculty club 吃中饭,竟然也开始忙着和人打招呼了。上次红十字聚会遇到了一大群老人,后来上街也总是会遇到。

挺有意思。

 

说个题外话,那天去聚会,我带了俩糕点,一个是可可戚风蛋糕;另一个是木薯糍。其实这两个我都心里没底,戚风蛋糕,在私房小菜挺红的,但我不知道西人爱不爱吃,虽然自己觉得挺好吃,但西人口味毕竟和我们不同。为了迎合一下,我弄了一份 whipped cream,撒了红红绿绿的彩虹碎糖。看客人们好奇地讨论这个是不是 sponge cake,我就去鼓励他们尝尝,还说了戚风蛋糕的诸多好处,嘻嘻,他们还挺喜欢的。有一位比较内行,一看到这个蛋糕就去取了盘子来切了一块,然后自己舀了 whipped cream 做 topping,吃得津津有味。再说木薯糍,这玩意,我就更没底了,自己琢磨出来的东东,里面还有豆沙,很怀疑他们是不是会喜欢。结果9只木薯糍,剩下一只。现在,爱好美食的西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都知道月饼。有一位咬了一口,就很开心地说,哇,里面有豆沙呢。让我很意外。经常听人说西人不喜欢糯米的东东,但这个木薯糍甜甜糯糯的,我看他们蛮喜欢吃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