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师这个行当,像灰孙子

(2008-04-02 18:37:05) 下一个

我在上海教书的时候,觉得挺神气的,从来不用抖抖索索地担心这个,担心那个。虽然发生过一例学生家长告一个男老师让她女儿坐在他大腿上有性侵犯嫌疑,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最近刚通过面试,得到一份 Casual TA 的工作。Check-off list 里头有一项是要学习701法案,做了测试题后把答题纸签好名交给人事处。此外还发了 workplace harassment 的学习材料。

我研究了一下 701 法案,总体感觉,老师这行当,在这里很不好当。先不说工资低吧,基本上,老师得夹着尾巴做人,像个灰孙子一样老老实实的,免得被人告你 abuse 啦,misconduct 啦之类的,哪怕调查结果出来证实清白,那原先的黑锅也够重的。

做完了习题,暗下决心要每天读一遍 701 法案,也可以保护自己。

能有机会了解一下这边的教育体系很不错,至少以后用得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呀?我现在觉得很害怕,就怕做错事情,毕竟我的语言还不过关呢。尤其看了这个法案,觉得有种说不清的恐惧感。谢谢鼓励!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祝贺Ruby!
在加拿大,老师这个行当是相当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