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保存芦笋和芦笋使尿液有异味的原因

(2008-03-26 15:30:04) 下一个

芦笋,真是货真价实,又好吃,又有营养,价格是稍微贵了点,可是很心甘情愿。

看看芦笋的营养价值:富含维生素A, B, C、钾和一种叫 gluthianone 的抗氧化物。更为值得一提的是,5.3 ounces (1杯= 8oz)的芦笋即可提供60%人体一天所需的叶酸,而叶酸,是用于血细胞形成和生长、防止肝脏疾病的重要物质。

但是,通常,买回的芦笋如果不立即烹饪,芦笋会变干,头顶的花簇会变得很湿然后烂掉。很伤脑筋。

我仔细观察了超市放芦笋的方法,得出的结论是芦笋需要低温、水分和直立。以前把芦笋连塑料袋一起卷紧了躺在冰箱里是大错特错。回来后,我就找了个瓶子,放几厘米的过滤水,然后把芦笋插在里面站着,放进冰箱。过了两天,炒了个芦笋肉丝,看看图片里的芦笋,还是很坚挺吧,卖相好极了。

吃了芦笋,很快就会使尿液产生强烈的异味,为什么呢?有毒吗?哈哈,我终于找到了原因:芦笋里含有一种叫硫醇的物质(在洋葱、大蒜和臭鼬的分泌物里也有)。消化管道将这个物质分解,副产物就有这个气味。这个反应非常迅速,因此吃了芦笋15到30分钟后就可见效了。有些人的基因里有一种特别的酶可以将硫醇分解到更小的分子,那他们的尿液中就没有这种异味了。好幸运呀。

是不是很好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有研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