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超简单健康的原味爆米花

(2008-03-22 14:23:15) 下一个

香喷喷的爆米花里,通常含有黄油、糖或者盐以及其他调味品。以前在国内,觉得看电影捧着一大桶爆米花是很时髦的事情,现在想想,可真够傻的,所谓的奶油香甜,好不健康呀。

其实没有加过调味品和油脂的爆米花是很健康的食品——高纤维、无糖、无钠、低热量和低脂,不健康的因素来自后面的加工。所以,要想捧着一大盆爆米花过瘾但又不担心健康,还是能够实现的。

我用的是纸袋微波法,一般网上的方法都需要把玉米粒先和油混合均匀后再放入纸袋里,我就直接放玉米粒了。一只普通大小的纸袋 (paper lunch bag),通常可以爆40毫升左右的玉米粒,因为整个过程会产生蒸汽和热量,我比较保守,只放40毫升的玉米粒,以免纸袋爆裂。

一只纸袋,放入40毫升玉米 (popping corn),纸袋口折三次后放入微波炉里。用 popcorn 功能或高火打4分钟,听到 5秒内不再有连续的爆破声就好了。取出纸袋,稍微晾一分钟再打开,脸不要冲着袋口,以免蒸汽冲出,倒出来,就可以享受了。房间里香气扑鼻呀。

要吃的比较爽,基本上得弄个160毫升(量米的杯子一杯吧),纸袋可以反复利用的,很方便。

也可以打一大瓶爆米花密闭保存,早上泡牛奶吃,味道好极了。

 

看看纸袋里奔跑的小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