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传递快乐

(2008-02-22 18:39:33) 下一个

快乐,是相互传递和感染的。

今天,在红十字打了将近四五十个电话。主要是为了确定3月8日的志愿者年度感谢会的人数。上个月就已经发普通邮件邀请了,有很多志愿者还没有给回音。H 说,千万不要认为他们没有责任感所以不回信,每个人都有很多自己要忙碌的事情,我们应该毫无怨言地通过电话的方式再次发出邀请。

我每次都是这样,打第一个电话的时候特别紧张,生怕有话说错、发音不对。而第一个接电话的人,会极大地影响我后面的干劲和情绪。

听得出来,Florence 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太太。接起电话后,她用非常愉悦的声音和我打招呼,听了我的邀请,很不好意思地说她已经收到信了,但不知道随手放在哪里了,很感谢我们再次提醒她,她肯定是会来参加的。同时还表示很希望能在活动中看到我。这种快乐,渲染了我,让我也放松了心情,说话的声音也越发温柔甜美咧。挂下电话,H 说“你总是笑得这么开心”。我心里想,这是 Florence 开的好头,把她的快乐传递给我了。我好幸运。

打下一个电话,我自信了许多,和对方开个小小的玩笑大家乐一乐,于是,这份快乐传给了他,也让我拨打下一个电话的手指更加雀跃。

快乐,就这样穿递着,让看似枯燥的事情变得充满了乐趣,也给所有感受到快乐情绪的人振作起来,再将这份笑容带给其他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