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平和宽容的心哪里去了?

(2008-02-19 13:17:30) 下一个

最近,私房小菜里的气氛让我觉得很是不爽,情不自禁地想问:看官们,你们平和宽容的心境哪里去了?

这本是是其乐融融的地儿,忙碌了一天得闲放松身心的去处,却总是有人乐此不彼地搅局,真让我替他们感到羞耻和悲哀!

先是“发菜”事件。我不反对指出挖掘发菜破坏自然生态提醒美食家了解其中的问题有责改制无则加勉;但有些人趁机发泄,用很恶俗的语言来谩骂,有这个必要吗?说道理和吵架骂街恶语相向完全是两码事。不要告诉我都没读过书不明事理。

然后是针对大妈猪网友经常说英语和打繁体字的事情。好像很多人见不得别人打很多英语似的。上次有个网友说了句“我也来学烧中国菜”,贡献了用烤箱烧红烧肉的方子,竟然很多人指责她“你难道不是中国人吗”?

今天看到蜜三刀发了个教大家做草莓奶油蛋糕的帖子,后面呼啦啦又跟了一大堆很无聊的抨击,什么“若要为人师,首先东西不能粗糙”啦、“显摆”啦,何必呢?

倒不是说阿谀奉承拍马屁,想想别人辛辛苦苦烧了菜、拍了流程图、处理了照片、编辑好帖子再发上来和大家分享,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那些非探讨性的难听的话,还是最好咽回肚子里去。你自己发个帖子试试看?

人哪,要开口之前,先换个角色,想想假如自己处在对方的位置,会怎么想,能不能接受;然后再把话说出去,也许,心态就会平和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啊, Doc.

有些“人”, 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懂!

尊重他人!

很可怕!

该怎么说呢?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