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佛手瓜

(2008-02-19 12:21:32) 下一个

在西人超市买到佛手瓜,对我而言,简直就是件稀罕事。到加拿大这些年,我还是头一回碰到。其实那天看到佛手瓜的时候心里还真没底,看着有点像,但又说不出到底是不是,英文 chayote 是个陌生到极点的单词。才 1块5 两只,超级便宜的价钱,让我没怎么犹豫就抓到购物车里了。

我对佛手瓜的印象来自于大妈猪网友新年的家居装饰,那几个金灿灿的佛手很漂亮。

从英文字面上看,Chayote squash 应该和 squash 类比如南瓜是一家的。后来看了 wikipedia 的介绍,了解到这个绿色的是果实,属于蔬菜类,不用削皮即可食用,可直接用在沙拉中,也可水煮、填馅、碾成菜泥、烤、煎炸或腌制后食用。果实富含氨基酸和维他命C。叶子和果实都有利尿、增强心血管功能和抗炎症的功效,有一种用叶子做的茶可以用来治疗动脉硬化和过度紧张 (hypertension),或用来溶解肾结石。哇,原来除了装饰之外,还有这么多作用呢。看来是个宝呀。

为了保持维他命C以及果实的原汁原味,我决定做佛手沙拉吃。

一只佛手瓜切丝,半根胡萝卜切丝,一把葡萄干。

 

我不大喜欢先用盐腌蔬菜丝然后捏掉水分再凉拌的方法,那种水灵灵脆脆的口感都被破坏掉了,维他命 C 是水溶性的,也会被倒掉;而且用的盐分比较高。所以我先用 virgin olive oil 把蔬菜丝和葡萄干拌匀,锁住水分,等到吃之前再加点盐调味。

佛手瓜丝口感特别清甜,像苹果丝一样,好吃极了。胡萝卜生吃的话,最好切得很细,才不会觉得生硬。葡萄干是很好玩的东东,它们混在蔬菜丝里,吸收了蔬菜丝的水分,变得很有嚼头且甜味足,是沙拉中的一份小小惊喜。

 

吃,就是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哪里懂涅,全靠 wikipedia,我的精神支柱呀。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这个佛手瓜,可是不知道怎么烧?更不知道那么多益处。Ruby
知道的真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