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样的热情和不一样的遭遇

(2008-01-07 12:58:03) 下一个

去年我在报纸上看到红十字会招志愿者,问相公的意见,他给予了绝对的支持。我电话报名,但 P 讲暂时不需要人手。听到这个回答,觉得蛮郁闷的,自己大概除了学位以外真的是一无是处了。

上周五接到 H 的电话,她说 P 是暂时顶替她的,有些操作上的问题不是很知道。她一看到我的纪录就赶紧给我联系,并为没有及时让我填登记表感到遗憾。

这不,今天忙了一个下午,从红十字会到家到RCMP,面谈、填表、开无犯罪记录证明,再次回到红十字会,把材料交给 H 的时候,她睁着大大的眼睛说:"I don't mean to frighten you, but I am really surprised -- no one can get that criminal check within several minutes. Welcome to join us and thank you so much."

感觉 RCMP 是为红十字会开了绿灯了。去开证明的时候,接待的女士看了我的表格后:

-- You are applying for Red Cross volunteer?

-- Yup.

-- Cool! Oh, god, you are a PhD?

-- Right.

-- Awesome!

 

一转身,“吧唧”,就盖了个戳。

 

-- That's it?

-- That's it. You are Clean&Clear :)

 

听 H 给我讲了一些保密之类的规定和原则后,我决定周三起就去试试,这样就可以早些学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回家的路上,心情贲愉悦。

 

*    *    *    *    *    *    *    *    *    *    *    *

 

我想到在上海的两次志愿者经历。

第一次是刚考入大学,那时可真是一个热血沸腾的壮志青年,一进大学就去校医院报名红十字会。记忆中除了那本红色小本本外,便是空白了。

第二次是APEC会议在上海召开的时候。我去报名,登记的人问我:“是不是班干部?”我摇头。“是我们学生会的干事吗?”我摇头。“好,知道了,有消息会通知你的。”当然,后来就没有任何消息。

室友告诉我,最后定下来去的,都是班长、学生会和党支部的干部。我就觉得很不可思议,怎么志愿者也要分这个呀?室友是个在职博士,副教授,她点点我脑门说:“你真笨,这APEC是每天都开的呀?人家是国际会议,重中之重,去那里做志愿者,以后写在简历上多有价呀。要是是环保志愿者说不定能轮到你。”我哑然。

这大概也算是中国国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Some people can make your day, and others can just ruin your life.” Definitely agree with you!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oc:

Great move! Excellent Action!

Thats what I like to do for a while, but have not made any move yet.

Indeed, people's attitute make whole lot different. Some people can make your day, and others can just ruin your life.

Good Lord, you got that lady.

Keep us posted with your experei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