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魁北克人就这德性

(2008-01-30 06:59:18) 下一个

昨天,在我的英文博客里,我写到“During the last four years, we lived in Québec province. If language issue is ignored, there are many beautiful memories worth keeping, repeating and writing down.”

今天和在魁北克的银行打电话,想关掉账户。接电话的女人很傲慢地说:“我们不提供英语服务!”

虽然我还是能应付着把事情办完,但心里还是冒出“魁北克人就这德性”的话来。在魁北克生活得很滋润的人看了这个会猛批我有种族歧视或其他的类似云云,我无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她说不提供英语服务,是因为我要“关”账户;倘若今个我说要“开”账户,哼哼,就不是这样了。记得我们以前去当地银行询问投资的问题,银行大堂经理立即切换到英语和我们寒暄;有人打电话来推销,一听我们法语吭吭哧哧,也会马上说“没什么,我们试试英语”。研究所那些平时不耻说英语把脑袋昂得高高的教授们,看到美国来的学者没有不卑躬屈膝、点头哈腰、突然冒出满口英语的。要发表论文了,不屑和我们打交道的,也会用老板的名义很“客气”地请我们帮助修改语法。那次和警察局打电话,接电话的人拒绝提供英语服务,非要等我们愤怒地质问他“难道我们说英语的人没有缴税吗?联邦给你们的用来给说英语的居民提供服务的钱哪里去了?”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马叫了会说英语的人来。

那些有钱有地位的人,都送孩子去英语学校了。然后鼓说没钱没受过教育的 loser 严守法语阵地。真是两头得利。

所以,我就要说:魁北克人就这德性。一点都不值得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oc: Sorry about your experience.

那里的人听说是这样的。 不知道这些所谓的傲骨是哪里来的。

还有那些服务性行业的人的德行也更是差劲。 每次和他们打交道回来都会感叹: 这世道!!!

告诉你啊,我们现在这里几家银行过节都给我们寄贺卡呢。 我和LG 的生日他们也寄贺卡过来。。。

要知道,他们手上有我们的“血汗”。

太多势力眼和懒虫了。

有情建议: 搬过来吧。

上次,还和LG 说,如果这个 DOC 妹妹来这里的大学就好了。

期盼吧。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