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翠花排骨的不漏包法

(2008-01-10 17:06:14) 下一个

看到好多人在问怎么包翠花排骨才能不漏汁、不在烤制过程中爆包。我的包法很简单,效果倒还不错。今天正巧烤排骨了,就拿出来秀秀。

我买的排骨是一排平平的 pork rib,不是桥状拱起的那种。按翠花姐的建议,最好在排骨下垫筷子。我心疼筷子,于是拿了长葱白垫,烤的时候香气四溢。

在桌上先放一张比排骨大的铝纸,中间平行放几根葱白,然后摆上腌好的排骨(肉多的一面朝下)。盖上一张比排骨大的铝纸,将三边的上下两张铝纸分别相互合起来,从外往里卷起,留一边开口。倒入湿料(湿料铺底即可,不能太多,否则蒸汽太猛的话就会把铝包胀破),同样方法,卷起封口。看看新鲜出炉的包包:一点都没破,像个充气球:

顺便说说我用的简化配料:

干料:7 大勺红糖、3 大勺辣椒粉 (chilli powder) 和半大勺盐

湿料:腌制下来的料里再拌入7大勺老抽

用料简单,但味道还是一级棒。

 

得,再顺便唠叨一下步骤,找不到翠花姐原贴的可以参考参考:

1、Pork Rib 一大排,切成两块,去软骨和多余的肉。用清水泡半个小时,充分冲洗,洗掉血水(排骨就不会腥),用纸巾拍干。

2、加干料腌过夜。

3、包好排骨,加入湿料。封口。

4、预热烤箱到 375F,放入排骨烤1个小时。这个烤的方法最大的优点就是如果不漏包的话,自扔进烤箱后,开定时器,你就悠哉悠哉闲人一个了。不用翻面啦、涂汁啦之类的,超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chilli powerder 一点都不辣,但会让排骨颜色很漂亮。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chilli powerder? 这样烤 出来后 辣不辣呢?

我买的都是 Baby back ribs . 这 side rib 没 买过, 因为做不好。

看了你的配方,下周要试一次。

周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